美两党在健保问题上立场激烈对立

发表:2010-02-27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和参院民主党领袖里德周四在与共和党人会晤后返回白宫

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星期五表示,他们将向前推进一个有争议的健保改革计划。这项计划是奥巴马总统国内政策的首要目标。奥巴马总统星期四就这个问题主持了历时7个小时的讨论。之后辩论双方都在评估这一问题在政治舞台上的影响。

*奥巴马:无论共和党支持与否民主党都准备向前迈进*

正如先前所预料的那样,这场马拉松式的会谈没有带来健保问题上的任何两党协议。这似乎为民主党人在国会进行最后冲刺做好铺垫,不管有没有反对派共和党的帮助,都要实现奥巴马总统的首要国内立法。

这个所谓的健保峰会给双方一个机会重申他们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奥巴马总统以调解人的身份在双方间寻求共识。

但是鉴于双方立场都愈发强硬,奥巴马总统表示,他和他的民主党盟友已做好准备在这个问题上向前迈进,让美国大众在今年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中再做裁决。

奥巴马说:“如果我们无法(达成共识),我想我们必须继续前进,做出一些决定,而这正是选举的目的。我们在国家的前景方面存在坦诚的分歧,我们会放手去做,在11月前的几个月里让这些做法受到检验。”

*峰会凸显两党分歧*

在这次峰会上,共和党人认为双方在达成共识方面没有出现什么进展。来自肯塔基州的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说:“老实说,我对这样的结果感到失望。我认为,这个2700页的法案不会得到任何共和党人的支持。”

如果说峰会产生了什么结果的话,这次会议似乎凸显了两党在健保问题上意识形态的分歧。

参加完峰会的民主党人似乎一如既往的坚定,决心继续支持扩大承保范围的计划,为大约3千万目前没有健康保险的美国人提供保险。

*分析人士:峰会是一场政治表演*

许多政治问题专家说,这次健保改革峰会在两党合作方面几乎没有任何结果,看上去更像是一场政治表演。标准周刊杂志的执行编辑弗雷德•巴恩斯说:“我的结论是,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会议,但确实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换句话说,会议没有给健保立法带来更好的机会,尽管奥巴马极力推动这项立法在国会获得通过。”

巴恩斯在美国之音的新闻话题节目中讲了这番话。纽约每日新闻的资深政治观察家汤姆•德弗兰克也在这个节目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巴恩斯说:“(双方)意识形态上的差距可能太大,以至他们根本无法谈拢,我认为他们以后不会谈拢。奥巴马一直试图让共和党人找到一个中间地带,但很明显,就算有这样一个中间地带,也是非常小的。"

*民主党仍愿意倾听共和党意见*

民主党人现在必须要决定如何向前迈进,来设法通过这一改革法案。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反对民主党提出的改革法案,尽管民调同时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希望国会对持续增长的健保费用采取措施。

汤姆•德弗兰克认为,接下来的几星期将是对奥巴马的重大政治考验。德弗兰克说:“奥巴马必须要证明他可以管理这个国家,而要证明这一点,你必须要使得一些法案通过。但到目前为止,奥巴马在立法政绩方面乏善可陈,他还得担心今年11月份的中期选举。”

民主党人表示,他们仍愿意倾听共和党人的健保改革意见,但一些共和党议员在健保峰会上敦促奥巴马总统干脆放弃民主党人提出的议案而重新开始。

共和党人常常提到民意调查所反映的美国大众对这一法案的反对态度。他们预计这些反对的声音能帮助他们在11月份国会的中期选举中获得更多席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