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也愛Motel 臺業者擬推摩鐵團

發表:2010-03-03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房價高了點,但的確有部分來自上海、北京等富有地區的陸客,會要求來臺入住摩鐵(Motel)」,旅遊業者表示,未來不排除推出「摩鐵團」到大陸攬客,試試水溫。

陸客來臺入住主題式摩鐵已不是新聞,包括大直薇閣、莎多堡都曾接待過陸客考察團,和璞飯店也與旅遊業者易游網合作,在2月28日、3月2日、3月3日接了3團來自上海地區的陸客團。

專接陸客的資深導遊馮賓河表示,以他的個人經驗,從去年6月開始,陸客要求入住摩鐵1晚的比例有逐漸增加趨勢,「目前比例約3、4成」,而且多是由大陸旅行社主動招攬,臺灣旅行社負責配合、安排接待。

在臺灣,摩鐵常與「偷情」扯上關係。馮賓河說,大陸民風保守,對於臺灣民眾對摩鐵的印像當然心知肚明,陸客住摩鐵通常有「想要又不敢明說」那種感覺,「導遊是服務客人的,很多事不能明說,會盡量模糊化」。

燦星旅遊網行銷副理葉德鍇表示,的確有愈來愈多陸客團要求來臺入住摩鐵至少1晚;「通常是有主動要求,我們才會安排」,因為摩鐵住宿費用較高,團費會再往上加,「上海、北京等地區或是團費較高的考察團,要求住摩鐵的比例較高」。

「不過,近來比例有愈來愈高的趨勢」,葉德鍇說,基於市場需求有增強趨勢,加上燦星在大陸有自己的旅行社,未來不排除在大陸推出以「住摩鐵」為號召的行程攬客,試試市場水溫。

不過,對於摩鐵是否適合接陸客團,有摩鐵業者持保留態度。

莎多堡業者表示,主題式房間動輒要花新台幣2、300萬裝潢,「改裝談何容易」;再者,團客一次最少要10多個房間,莎多堡雖然接待過考察團陸客,但對摩鐵業長期接待陸客團的吸納量,持保留立場。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許高慶表示,陸客對臺灣特有的摩鐵的確興趣濃厚,而且陸客消費實力愈來愈強,建議摩鐵業者可以多加思考。至於如何改裝?「只要把1張式的2人大床改成2床型式就可以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