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專家:第一堂課晚點開始 學業表現較佳

發表:2010-03-05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一項睡眠研究發現,1/3德裡學童睡眠不足、1/4白天嗜睡。專家建議,學校第一堂課若能再晚一點開始,學童的學業表現可能更佳。 『印度時報』今天引述德裡薩夫達君醫院(Safdarjung Hospital)肺、急救及睡眠醫療部主任蘇瑞(J C Suri)的話報導說,德裡學童睡眠不足比例很高,以致未能把握可增強記憶的睡眠週期精華階段。 但是,即使不改晚睡,第1堂課較晚開始的學校學生,他們的學業表現依舊亮眼。 蘇瑞說,進入青春期後,許多孩子都出現睡眠週期延遲症候群(Delayed sleep phase syndrome)的現象,他們的睡眠週期很自然地延後2、3小時。 他的團隊研究發現,近1/3(32.2%)德裡學童睡眠不足,四個學童中就有1個(24.3%)白天嗜睡;這2種情況在高年級生尤其嚴重。 上述研究採隨機抽樣方式,調查德裡各地不同年齡學童共2475位,併發表在『印度睡眠醫學期刊』(Indian Journal of Sleep Medicine)。 蘇瑞先前針對醫學院學生所做的研究發現,睡眠較少的學生更容易憂鬱、焦慮、緊張。而一天睡眠至少8小時的學生,學業表現較佳,且較無情緒波動的問題。 他另提出1份針對美國加州聖地亞哥(San Diego)學區111所小學、1萬名五年級生的2年調查結果,顯示第1堂課開始時間較晚的學校學生,學業表現優於較早開始上課的學校學生。 德裡私立斯普林達爾(Springdales)學校校長瓦塔勒(Ameeta Mulla Wattal)說,父母有責任讓孩子們早點上床,以獲取充足睡眠。不過她同時表示,晨間早點開課,不僅適合德裡的天氣,也可確保孩子們可在下課後回家吃午餐。(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