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歌《趙氏孤兒》主角花落海清 搭檔葛優演夫妻

發表:2010-03-06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氏孤兒》未拍先熱。每一波演員陣容公布都引發關注,繼劇組公布范冰冰出演趙氏孤兒的親生母親莊姬一角後,片中另一女性角色程嬰之妻的人選亦備受期待。到底誰能扮演葛優的媳婦,上演生死無常的好戲呢?昨日謎底終於揭曉——去年最火電視劇《蝸居》中的女主角海清將出演程妻。劇組介紹,海清是第一個與《趙氏孤兒》結緣的演員,只是始終沒有公布。總製片人陳紅認為其身上具有「扎根土地」的實在味,符合角色特質,毫無爭議地加盟劇組。

同時,片方也公布曾在舊版《三國演義》中扮演曹操的鮑國安將加盟《趙氏孤兒》,扮演趙盾。

這兩年急速躥紅的海清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她憑著紮實的表演功底、親和的表演風格贏得了無數粉絲的喜愛。也因在《雙面膠》、《王貴與安娜》、《媳婦的美好時代》等熱門電視劇中的精確演繹,被觀眾認為是目前國內演媳婦最好的演員,是真正的「媳婦專業戶」。在去年最受關注的電視劇《蝸居》中,她將大姐海萍一角的無奈與潑辣演繹得非常到位,紅遍大江南北。

也正是多次做小「媳婦」的經歷,讓《趙氏孤兒》的總製片人陳紅在剛進入選角期便注意到海清,認為其身上的這股平民氣質非常符合電影。

陳紅表示,由於程嬰是個草澤醫生,因此選擇他妻子的扮演者也要能接地氣。「我們看中海清,就是看中她身上的實在和生動。她和葛優的合作會讓觀眾覺得很可信、很親切。」

作為自己古裝銀幕處女秀,《趙氏孤兒》對海清意義重大。據瞭解,為了演好該角色,她從春節前就開始閉關,並將今年上半年的檔期完全留出來,潛心進行準備,力圖將自己與程妻融為一體。「雖然我演過很多媳婦,但古裝的還是第一次。不過我相信無論哪個年代,一個妻子的情感都有共通的地方。」海清說。

從目前已經確定的陣容看,王學圻飾演屠岸賈,張豐毅飾演公孫杵臼,鮑國安則扮演常勝將軍、晉國重臣——趙盾。三位戲骨撐起的演技派矩陣定會使得這部大作具有沉穩紮實的氣場。鮑國安曾經憑藉《三國演義》中的曹操、電影《林則徐》中的林則徐等角色深入人心。為了能出演《趙氏孤兒》,他也已查閱相關資料,全身心地投入那個激情四射的年代中去了。

来源: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