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聲譽 豐田將反擊

作者:編譯簡國帆 發表:2010-03-07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大眾對豐田車款電子油門調節控制系統的批評,豐田汽車公司本週將召開記者會展開反擊,為其電子系統辯護。

豐田預定8日在美國銷售總部召開記者會,並於9日向1,000家供應商演說。豐田將引用史丹佛大學汽車研究中心負責人等獨立專家的意見,反擊外界指稱某些豐田車款暴沖問題應怪罪電子系統的說法。

豐田也將挑戰公司內部告密者的可信度。一名前豐田律師將內部文件提交給美國國會,指控豐田隱瞞產品安全瑕疵的證據;不過豐田也提出法庭文件,指稱這名已被解雇的員工有心理疾病病史,且考績不佳。

知情人士指出,豐田已做好戰鬥的準備,將回應外界的批評,「這將是豐田對外界批評的最強力辯護,且豐田的回應也將更積極」。

豐田將在8日的記者會與立場獨立的技師,一同重複操作由南伊利諾大學教授吉爾柏特(David Gilbert )作的實驗,以駁斥南伊利諾大學教授吉爾柏特的實驗結論。

吉爾柏特上週在美國國會作證指出,他能以正常運作的豐田汽車電腦系統複製汽車暴沖情況;他也質疑豐田電腦系統偵測故障的功能不完備且不一致。

豐田在聲明中說,將證明吉爾柏特的實驗是人為的結果,完全不可能出現在真實世界的狀況。豐田因旗下車款的暴沖問題,已召修約800萬輛汽車。

吉爾柏特拒作評論;南伊利諾大學發言人曾表示,吉爾柏特計畫本月底與豐田資助的研究者見面,比對研究結果。

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日前以自己的Prius做實驗,也認為「問題應該是出在軟體」。沃茲尼克在高速公路上以定速巡航模式開車,發現車速「在大約超過72(哩)後」,就會不斷自動加速。

另一方面,儘管豐田的美國銷售部門主管藍茲(James Lentz )表示,豐田已測試其油門調節系統且未發現問題,但美國眾議院的調查委員會5日表示,該委員會蒐集的文件不足以證實藍茲的說法。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