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6.0地震 至少51死34傷

作者:國際新聞中心 發表:2010-03-09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八日遭強震侵襲,艾拉齊省卡拉科坎鎮災情慘重,多數民宅全毀或半毀。(法新社)

智利強震的驚撼未平,土耳其八日也傳震災!凌晨四時許,一起規模六.○的地震驚醒睡夢中的民眾,官方表示有五十一人在地震中喪生、三十四人受傷,五座城鎮受創。不過,地震學者表示,這起地震與先前智利、甚至海地的強震,並無直接關聯。

五城鎮受重創

地震發生在凌晨四時三十二分,震央位於首都安卡拉東方約五百五十公里的艾拉齊省巴什尤鎮,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得的規模為五.九。伊斯坦堡的坎迪裡氣象臺表示,主震過後,接連出現五十多起餘震,最強的達規模五.五。

在災情最嚴重的奧庫拉鎮,有至少十五人喪生,土造民房坍塌一地,觸目所及儘是一堆黃土。災情傳出後,民眾擁進奧鎮探尋親友下落,警方封鎖當地聯外道路,好讓救護車與搜救人員能在狹窄的道路上順利行進。目前紅新月會的救災小組已在災區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協助發放毛毯及帳棚,軍方也出動搜救。

土耳其總理艾多根也在地震後前往災區視察,他表示,土造建築是造成死傷慘重的原因,政府將命令房屋署興建防震住宅;他並警告,由於未來幾天可能都還會出現餘震,民眾切勿進入受損屋舍,免得因房屋坍塌而受傷。

除了震央所在的艾拉齊省,鄰近的通傑利、賓格爾、迪亞巴克爾等省份也感受到搖晃,還在睡夢中的居民逃出戶外,震災區的學校也宣布停課兩天,其中通傑利省甚至有一所學校的校舍在地震中損毀。

天一亮,受傷民眾陸續自行開車前往醫院接受治療,急診室擠得水泄不通,焦急的家屬坐在手術房門口,或癱坐在椅子上。由於餘震不斷,災民裹著毛毯坐在路旁,被迫忍受室外不到六度的低溫,根本不敢回家。

地處兩個斷層頂端的土耳其地震頻繁,一九九九年,土耳其東北部曾發生兩起強震,造成一萬八千人喪生。艾拉齊省的地震發生在海地與智利的強震之後,但荷蘭皇家氣象研究所表示,三起地震之間並無直接關聯。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