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女子火中救人被燒傷 因無錢治病去世

發表:2010-03-09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3月8日,李菊仙大姐火海中救出鄰居,自己全身燒傷卻無錢醫治的消息後,被各大網站轉載,上午11點左右,就有市民打電話來,希望能幫助李菊仙。但遺憾的是,李菊仙已經等不到愛心人士的捐助,於7日晚上離開了人世。

「真是太可惜了。」當記者把這個不幸的消息告訴想要幫助李菊仙的張女士時,她在電話中感嘆道。據李菊仙的鄰居李從英說,7日下午3點多,醫生像平時一樣來給李菊仙換藥。

李從英說,昨天早上10點左右,李菊仙的遺體被送去火化了。

一個月前,昆明市宜良縣匡遠鎮50歲的李菊仙還在鎮上打短工;但昨天,記者見到她時,她卻躺在床上,被疼痛折磨而呻吟。今年2月6日凌晨的一場大火,改變了她的命運。昨天上午,一名熱心讀者向本報記者講述了李菊仙的事,當天下午1點左右記者趕到了匡遠鎮裡仁街牛市巷。

走訪:原來住的房子燒沒了

在鄰居董春萍的帶領下,從牛市巷裡穿行了大概十多米,就看見右手邊一排緊挨著的房子中,有一處的房頂都沒了,柱子頂頭露出來一截黑乎乎的,一看就知 道是燒黑的。董女士指著一扇鐵皮門說,2月6日凌晨3點多,李菊仙就是用磚頭把這家人的門砸開的,裡面的一個大人和兩個小女孩因此才在大火中僥倖逃生。在 這面牆中還鑲嵌著一扇鐵皮門,就是李菊仙的房間。兩扇門相隔就兩米左右。

敲開另一家鄰居的門,記者來到了李菊仙和她所救的3個人所租房子的後面。房樑、椽子的外層都燒成炭了,磚土、瓦礫堆在地上。記者看到,從李菊仙房間 的門一進來,右手邊是床,床前靠窗子的地方擺放著一張桌子,上面放著燒得不成樣的煤氣灶。而在左邊,是一個茶几,台面玻璃已經碎了,只剩下一個架子擺在那 裡。

目前,李菊仙住在鄰居家裡,就在巷子右邊的一個院子裡。

現狀:沒錢治病只是每天換換藥

記者見到李菊仙時,有兩個人圍在她床前,其中一人端著碗,在餵她葡萄糖水;另一人手上拿著個馬尾鞭,不停地驅趕著蚊蟲。據端碗的譚姑娘說,她和李菊仙是同一個村子的,聽到她的情況後,就隔三差五來照顧她。儘管李菊仙已經50歲了,但沒結婚,也沒什麼親人,平時就打點短工。

據60多歲的鄰居馬克珍說,李菊仙被燒傷後,儘管民政局、消防官兵和村民都捐了些錢,但根本不夠藥費,就出院回家了。把剩著的千把塊給草藥醫生,請 他每天來給李菊仙換換藥。「平常她不太叫,但換藥時太疼了,叫的聲音很大。」她說,3月6日那天換藥就花了兩個鐘頭,幾個人還在旁邊幫著,換下來的藥片上 都有血……

「剛從醫院回來那幾天,她還讓我把她送到昆明的醫院去。」馬克珍難過地說,「我說沒錢啊,她就說那算了,挨到哪天就哪天吧。」馬克珍告訴記者,9年前她中風時,是李菊仙照顧她。

「過年那幾天,她還說熱想吃冰棒,還能吃點白菜。可這幾天,一天比一天糟。」馬克珍說,希望有好心人能幫幫李菊仙。要是早點用藥,她還是有希望的。

回憶:凌晨3點砸門救了鄰居

據董春萍回憶,2月6日這天凌晨3點多,她聽見有人在敲門。同住一個院子的另一戶人家開門一看,半裸的李菊仙站在門口說是起火了,順便借件衣服。當時消防人員還沒趕到。

董春萍出來一看,李菊仙和她隔壁住戶的房子著火了。被救出來的那個女的說,如果不是李菊仙喊,她和兩個娃娃就沒命了。這娘仨是南羊鎮的村民,這裡也是她們租的房子。

兩扇鐵皮門都已被焊死了,但是,在李菊仙砸的這扇門下,還有一些磚頭灰,鄰居都不知道這是不是李菊仙用磚頭砸門留下來的。

李菊仙的衣服是在救隔壁的娘仨時被燒了,「穿上衣服後,她在門口蹲了一會兒,大火滅了以後大家就找不到她了。」董春萍說。

第二天,鄰居們才知道李菊仙住院了,她被燒成了重傷。當時,受到了一些捐的錢。可沒幾天,好心人捐的錢用得差不多了,又沒錢轉到昆明的醫院。離開醫院那天,剛下電梯,李菊仙就昏了過去。

来源:雲南網(雲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