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女子火中救人被烧伤 因无钱治病去世

发表:2010-03-09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3月8日,李菊仙大姐火海中救出邻居,自己全身烧伤却无钱医治的消息后,被各大网站转载,上午11点左右,就有市民打电话来,希望能帮助李菊仙。但遗憾的是,李菊仙已经等不到爱心人士的捐助,于7日晚上离开了人世。

“真是太可惜了。”当记者把这个不幸的消息告诉想要帮助李菊仙的张女士时,她在电话中感叹道。据李菊仙的邻居李从英说,7日下午3点多,医生像平时一样来给李菊仙换药。

李从英说,昨天早上10点左右,李菊仙的遗体被送去火化了。

一个月前,昆明市宜良县匡远镇50岁的李菊仙还在镇上打短工;但昨天,记者见到她时,她却躺在床上,被疼痛折磨而呻吟。今年2月6日凌晨的一场大火,改变了她的命运。昨天上午,一名热心读者向本报记者讲述了李菊仙的事,当天下午1点左右记者赶到了匡远镇里仁街牛市巷。

走访:原来住的房子烧没了

在邻居董春萍的带领下,从牛市巷里穿行了大概十多米,就看见右手边一排紧挨着的房子中,有一处的房顶都没了,柱子顶头露出来一截黑乎乎的,一看就知 道是烧黑的。董女士指着一扇铁皮门说,2月6日凌晨3点多,李菊仙就是用砖头把这家人的门砸开的,里面的一个大人和两个小女孩因此才在大火中侥幸逃生。在 这面墙中还镶嵌着一扇铁皮门,就是李菊仙的房间。两扇门相隔就两米左右。

敲开另一家邻居的门,记者来到了李菊仙和她所救的3个人所租房子的后面。房梁、椽子的外层都烧成炭了,砖土、瓦砾堆在地上。记者看到,从李菊仙房间 的门一进来,右手边是床,床前靠窗子的地方摆放着一张桌子,上面放着烧得不成样的煤气灶。而在左边,是一个茶几,台面玻璃已经碎了,只剩下一个架子摆在那 里。

目前,李菊仙住在邻居家里,就在巷子右边的一个院子里。

现状:没钱治病只是每天换换药

记者见到李菊仙时,有两个人围在她床前,其中一人端着碗,在喂她葡萄糖水;另一人手上拿着个马尾鞭,不停地驱赶着蚊虫。据端碗的谭姑娘说,她和李菊仙是同一个村子的,听到她的情况后,就隔三差五来照顾她。尽管李菊仙已经50岁了,但没结婚,也没什么亲人,平时就打点短工。

据60多岁的邻居马克珍说,李菊仙被烧伤后,尽管民政局、消防官兵和村民都捐了些钱,但根本不够药费,就出院回家了。把剩着的千把块给草药医生,请 他每天来给李菊仙换换药。“平常她不太叫,但换药时太疼了,叫的声音很大。”她说,3月6日那天换药就花了两个钟头,几个人还在旁边帮着,换下来的药片上 都有血……

“刚从医院回来那几天,她还让我把她送到昆明的医院去。”马克珍难过地说,“我说没钱啊,她就说那算了,挨到哪天就哪天吧。”马克珍告诉记者,9年前她中风时,是李菊仙照顾她。

“过年那几天,她还说热想吃冰棒,还能吃点白菜。可这几天,一天比一天糟。”马克珍说,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李菊仙。要是早点用药,她还是有希望的。

回忆:凌晨3点砸门救了邻居

据董春萍回忆,2月6日这天凌晨3点多,她听见有人在敲门。同住一个院子的另一户人家开门一看,半裸的李菊仙站在门口说是起火了,顺便借件衣服。当时消防人员还没赶到。

董春萍出来一看,李菊仙和她隔壁住户的房子着火了。被救出来的那个女的说,如果不是李菊仙喊,她和两个娃娃就没命了。这娘仨是南羊镇的村民,这里也是她们租的房子。

两扇铁皮门都已被焊死了,但是,在李菊仙砸的这扇门下,还有一些砖头灰,邻居都不知道这是不是李菊仙用砖头砸门留下来的。

李菊仙的衣服是在救隔壁的娘仨时被烧了,“穿上衣服后,她在门口蹲了一会儿,大火灭了以后大家就找不到她了。”董春萍说。

第二天,邻居们才知道李菊仙住院了,她被烧成了重伤。当时,受到了一些捐的钱。可没几天,好心人捐的钱用得差不多了,又没钱转到昆明的医院。离开医院那天,刚下电梯,李菊仙就昏了过去。

来源:云南网(云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