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長談毒奶粉 民眾愈聽愈迷糊

作者:蘇修賢 發表:2010-03-10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衛生部部長陳竺接受媒體採訪(圖片來源:中新社)

【看中國記者蘇修賢綜合報導】中國日報網昨日(9日)發表一則廣受網友熱議的新聞:《衛生部長:毒奶粉未銷毀可能有技術原因》,該篇報導專訪全國人大代表丶衛生部部長陳竺,並針對已封存三聚氰胺奶粉流入市場,以及醫療改革等問題進行訪問;不過對於部長的回答,許多網友都表示:「語言混亂」丶「邏輯矛盾」丶「不知所謂」,讀者們越看越迷糊。

記者問:「(三聚氰胺毒奶粉)銷毀的好辦法找到了嗎?」
部長答:「沒有問題,這是技術問題,無論是焚燒或者是填埋都是現成的技術。」
記者問:「那為什麽沒有把它銷毀掉?」
部長答:「有一些原因吧,可能是一些技術原因等等。」

這樣的對答內容,真讓讀者們摸不著頭緒!網友直截地說:「既然是現成的技術,為什麽還因技術原因遲遲不作銷毀,以至於導致已經封存的三聚氰胺奶粉流入市場?是技術原因還是出於地方保護有意放任?」

此外,陳竺在談話中也表示,原來的一些問題乳粉,大部分實際上已經是在地方政府有關部門的控制下面。
對此,記者再問:「那麽是哪個部門把這些已經封存的三聚氰胺奶粉流入到了市場上?」
部長答:「這不是部門的事情,這個是企業發生的事情!」

部長毫不遲疑認定毒奶粉流入市場是企業所為,但網友質疑:「不是有部門監督嗎?怎麽會又流入市場呢?不是所有的牛奶出廠必須有監管嗎?這次必須追究失責部門的法律責任!」

陳竺部長的回答顯然不得網友們的認同,該新聞回帖也已突破兩千則,一名網友表示:「領導是不是有難言之隱啊,怎麽總是避重就輕,好功推責呢?有問題的地方,故意語無倫次的講,講的誰都‘不明白’,關於責任的問題,言之鑿鑿,使勁往外推。難道自己的烏紗帽比那些受傷的孩子的生命還要重要嗎?」

更有網友失望的說:「這不是技術問題,而是道德問題!主要是現在個別領導都嚴重缺德,才會出現這樣和那樣的問題。」另一位網友更批評:「陳竺既有失部長水平,又有掩蓋監管失察之嫌」。看來,這篇專訪不僅沒有解答民眾疑惑,反倒蓄積更多民眾對當局的不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