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长谈毒奶粉 民众愈听愈迷糊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10-03-10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生部部长陈竺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中新社)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导】中国日报网昨日(9日)发表一则广受网友热议的新闻:《卫生部长:毒奶粉未销毁可能有技术原因》,该篇报导专访全国人大代表丶卫生部部长陈竺,并针对已封存三聚氰胺奶粉流入市场,以及医疗改革等问题进行访问;不过对於部长的回答,许多网友都表示:“语言混乱”丶“逻辑矛盾”丶“不知所谓”,读者们越看越迷糊。

记者问:“(三聚氰胺毒奶粉)销毁的好办法找到了吗?”
部长答:“没有问题,这是技术问题,无论是焚烧或者是填埋都是现成的技术。”
记者问:“那为什麽没有把它销毁掉?”
部长答:“有一些原因吧,可能是一些技术原因等等。”

这样的对答内容,真让读者们摸不着头绪!网友直截地说:“既然是现成的技术,为什麽还因技术原因迟迟不作销毁,以至於导致已经封存的三聚氰胺奶粉流入市场?是技术原因还是出於地方保护有意放任?”

此外,陈竺在谈话中也表示,原来的一些问题乳粉,大部分实际上已经是在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控制下面。
对此,记者再问:“那麽是哪个部门把这些已经封存的三聚氰胺奶粉流入到了市场上?”
部长答:“这不是部门的事情,这个是企业发生的事情!”

部长毫不迟疑认定毒奶粉流入市场是企业所为,但网友质疑:“不是有部门监督吗?怎麽会又流入市场呢?不是所有的牛奶出厂必须有监管吗?这次必须追究失责部门的法律责任!”

陈竺部长的回答显然不得网友们的认同,该新闻回帖也已突破两千则,一名网友表示:“领导是不是有难言之隐啊,怎麽总是避重就轻,好功推责呢?有问题的地方,故意语无伦次的讲,讲的谁都‘不明白’,关於责任的问题,言之凿凿,使劲往外推。难道自己的乌纱帽比那些受伤的孩子的生命还要重要吗?”

更有网友失望的说:“这不是技术问题,而是道德问题!主要是现在个别领导都严重缺德,才会出现这样和那样的问题。”另一位网友更批评:“陈竺既有失部长水平,又有掩盖监管失察之嫌”。看来,这篇专访不仅没有解答民众疑惑,反倒蓄积更多民众对当局的不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