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青年伍清洪獲釋返家(圖)

發表:2010-03-11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伍清洪與家人和支持者合影,喜笑顏開。左五起:吳雨思、伍清洪、歐陽蕭安、柯瑞羅、伍嫦娥、伍科芬。

獲州長帕特森特赦而免遭遣返的華裔青年伍清洪,9日晚間從新澤西移民監獄獲釋回到家中, 3月10日,伍清洪及其家人在美華協會紐約分會長歐陽蕭安陪同下,在前法官柯瑞羅(Michael A. Corriero)工作的私人慈善機構「紐約市的大哥哥姐姐」(Big Brothers Big Sisters of New York City,BBBS)會晤傳媒,感謝各界的支持和幫助。

柯瑞羅歡迎伍清洪回家,並一語雙關的說紐約是伍的家。他說,這是一個真正的美國故事,他證 明,一個人可以通過辛勤工作和努力奉獻來彌補過錯,改變自己的生活道路,並成為其他年青人的榜樣。他表示,這也是他所服務的BBBS慈善機構所努力的 —幫助年輕人獲得力量,以積極的方式重塑人生。

自9日晚回到家,親人們歡聚一堂,徹夜未眠。伍清洪說:「我未想到有這麼多人來幫我,真的不敢相信,因為這麼多人都是素未相識,真的非常感動。」

伍清洪說,柯瑞羅對他影響極大。14年前柯瑞羅主審他的案子,督促他要改邪歸正,要努力讀書、減輕媽媽的負擔,柯瑞羅告訴伍清洪:「如果你做到了,我一定支 持你。」伍清洪真的按法官的要求去做,在獄中3年一直努力讀書。出獄後也不斷學習,努力工作,成為他媽媽的經濟支柱,並成功地成為一名信息技術主管。

伍清洪去年11月申請入籍被移民局發現有案底,作為一個「犯罪的外國人」被強行拘留,並面臨遣返,送回他5歲時就離開、毫無生活經驗的中國大陸。

提到移民監的生活,他說,最大的困難是孤獨,因此他請他未婚妻給他帶很多的書籍。而裡面的華人也有訂閱中文報紙,每週送進去一大疊的報紙,大家看到他的故事登在報上,都翻譯給他聽。伍清洪並充滿同情地說,他的監倉中還關了6個福州人,有人被遣返回中國,留下孩子在美國骨肉分離,真的很慘。伍清洪4個月來也瘦 了10多磅。

到處為伍清洪奔走請願、全力幫助的美華協會紐約分會長歐陽蕭安,感謝州長帕特森、柯瑞羅法官、為伍案申訴的律師、移民聯盟、美國亞裔兒童與家庭聯盟(CACF)、亞裔專業人員輔導協會、社區青年同盟、BBBS、紐約時報、各中文媒體、各社區社團和個人等等。她說,是所有這些人和 團體的幫助挽救了伍清洪的生活。她說,在不公正而又嚴厲的移民制度中,人們共同努力制止了遣返,令人欣喜。下一步,她表示將加入擁護移民改革的隊伍中。

伍清洪的未婚妻吳雨思、媽媽伍嫦娥、姐姐伍科芬也分別發言,衷心感謝所有人的支持。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