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青年伍清洪获释返家(图)

发表:2010-03-11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伍清洪与家人和支持者合影,喜笑颜开。左五起:吴雨思、伍清洪、欧阳萧安、柯瑞罗、伍嫦娥、伍科芬。

获州长帕特森特赦而免遭遣返的华裔青年伍清洪,9日晚间从新泽西移民监狱获释回到家中, 3月10日,伍清洪及其家人在美华协会纽约分会长欧阳萧安陪同下,在前法官柯瑞罗(Michael A. Corriero)工作的私人慈善机构“纽约市的大哥哥姐姐”(Big Brothers Big Sisters of New York City,BBBS)会晤传媒,感谢各界的支持和帮助。

柯瑞罗欢迎伍清洪回家,并一语双关的说纽约是伍的家。他说,这是一个真正的美国故事,他证 明,一个人可以通过辛勤工作和努力奉献来弥补过错,改变自己的生活道路,并成为其他年青人的榜样。他表示,这也是他所服务的BBBS慈善机构所努力的 —帮助年轻人获得力量,以积极的方式重塑人生。

自9日晚回到家,亲人们欢聚一堂,彻夜未眠。伍清洪说:“我未想到有这么多人来帮我,真的不敢相信,因为这么多人都是素未相识,真的非常感动。”

伍清洪说,柯瑞罗对他影响极大。14年前柯瑞罗主审他的案子,督促他要改邪归正,要努力读书、减轻妈妈的负担,柯瑞罗告诉伍清洪:“如果你做到了,我一定支 持你。”伍清洪真的按法官的要求去做,在狱中3年一直努力读书。出狱后也不断学习,努力工作,成为他妈妈的经济支柱,并成功地成为一名信息技术主管。

伍清洪去年11月申请入籍被移民局发现有案底,作为一个“犯罪的外国人”被强行拘留,并面临遣返,送回他5岁时就离开、毫无生活经验的中国大陆。

提到移民监的生活,他说,最大的困难是孤独,因此他请他未婚妻给他带很多的书籍。而里面的华人也有订阅中文报纸,每周送进去一大叠的报纸,大家看到他的故事登在报上,都翻译给他听。伍清洪并充满同情地说,他的监仓中还关了6个福州人,有人被遣返回中国,留下孩子在美国骨肉分离,真的很惨。伍清洪4个月来也瘦 了10多磅。

到处为伍清洪奔走请愿、全力帮助的美华协会纽约分会长欧阳萧安,感谢州长帕特森、柯瑞罗法官、为伍案申诉的律师、移民联盟、美国亚裔儿童与家庭联盟(CACF)、亚裔专业人员辅导协会、社区青年同盟、BBBS、纽约时报、各中文媒体、各社区社团和个人等等。她说,是所有这些人和 团体的帮助挽救了伍清洪的生活。她说,在不公正而又严厉的移民制度中,人们共同努力制止了遣返,令人欣喜。下一步,她表示将加入拥护移民改革的队伍中。

伍清洪的未婚妻吴雨思、妈妈伍嫦娥、姐姐伍科芬也分别发言,衷心感谢所有人的支持。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