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汽車以咖啡為燃料完成338公里首航

發表:2010-03-15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電視節目主持人傑姆·斯坦斯菲爾德駕駛由他改裝、以咖啡渣為燃料的汽車完成338公里「首航」。斯坦斯菲爾德用事實證明,煮56杯濃縮咖啡剩餘的咖啡渣可以讓一輛汽車行駛1.6公里。

咖啡燃料

斯坦斯菲爾德是英國廣播公司電視一臺(BBC1)科普節目主持人。他在拍賣網站「億貝」上花400英鎊(約合603美元)購得1988年產的大眾尚酷汽車,和朋友在家中完成改裝。

斯坦斯菲爾德在汽車後備箱內安裝原料桶和加熱裝置。咖啡渣經過加熱產生可燃氣體,氣體由架在車頂的管道引至引擎,提供動力。

英國報紙聯合社11日援引斯坦斯菲爾德的話報導:「人人都知道咖啡可以提神,但不知道咖啡能提供足夠發動一輛車的能量。」

為測試成果,斯坦斯菲爾德從倫敦英國廣播公司電視中心出發,前往曼徹斯特。全程用去70公斤咖啡渣,相當於約11760杯濃縮咖啡。

約5000名兒童在曼徹斯特市中心迎接斯坦斯菲爾德,不少出租車司機鳴笛致意,斯坦斯菲爾德說,他當時「很激動」。

測試旅行

斯坦斯菲爾德說, 「咖啡汽車」在高速公路上時速能達到88公里至113公里,「我認為每小時113公里是這輛車能達到的最高時速」。

在距曼徹斯特還有48公里的地方,斯坦斯菲爾德遇到嚴重交通堵塞。他說,駕駛「咖啡汽車」被困在車流中是不同尋常的經歷,「考慮到我們的引擎系統比較'脆弱',被堵在路上並不好受,但我們遇到不少熱心幫忙的人」

斯坦斯菲爾德還說,前進的每一公里他都在學習,因為駕駛的同時他還需留意控制後備箱裡的燃氣裝置。

每行駛64公里,斯坦斯菲爾德需重新填裝燃料桶;每行駛96公里,需清理過濾網;每停3次,需仔細檢查一遍所有裝置。由於交通堵塞加重引擎負擔,「我們必須避免引擎溫度過高,不時冷卻,」他說。

汽車「首航」耗時約17小時,據估計,若無交通堵塞,只需10小時即可。

替代能源

斯坦斯菲爾德此舉旨在證明價格低廉且容易獲取的廢品也可以用來充當能源。

咖啡的零售價格是汽油的15倍,但咖啡渣的成本則低廉得多。「我母親以前常用咖啡渣驅趕偷吃胡蘿蔔的害蟲,」斯坦斯菲爾德說,「我靈機一動,每天有成千上萬公斤的咖啡渣被倒掉,我想我或許可以利用它做點什麼。」

「讓孩子們知道能量並不神秘,這很重要。能量就產生於你發動汽車的那一瞬間或蹬起腳踏車的那一刻。」他說。

看中國網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