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汽车以咖啡为燃料完成338公里首航

发表:2010-03-15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电视节目主持人杰姆·斯坦斯菲尔德驾驶由他改装、以咖啡渣为燃料的汽车完成338公里“首航”。斯坦斯菲尔德用事实证明,煮56杯浓缩咖啡剩余的咖啡渣可以让一辆汽车行驶1.6公里。

咖啡燃料

斯坦斯菲尔德是英国广播公司电视一台(BBC1)科普节目主持人。他在拍卖网站“亿贝”上花400英镑(约合603美元)购得1988年产的大众尚酷汽车,和朋友在家中完成改装。

斯坦斯菲尔德在汽车后备箱内安装原料桶和加热装置。咖啡渣经过加热产生可燃气体,气体由架在车顶的管道引至引擎,提供动力。

英国报纸联合社11日援引斯坦斯菲尔德的话报道:“人人都知道咖啡可以提神,但不知道咖啡能提供足够发动一辆车的能量。”

为测试成果,斯坦斯菲尔德从伦敦英国广播公司电视中心出发,前往曼彻斯特。全程用去70公斤咖啡渣,相当于约11760杯浓缩咖啡。

约5000名儿童在曼彻斯特市中心迎接斯坦斯菲尔德,不少出租车司机鸣笛致意,斯坦斯菲尔德说,他当时“很激动”。

测试旅行

斯坦斯菲尔德说, “咖啡汽车”在高速公路上时速能达到88公里至113公里,“我认为每小时113公里是这辆车能达到的最高时速”。

在距曼彻斯特还有48公里的地方,斯坦斯菲尔德遇到严重交通堵塞。他说,驾驶“咖啡汽车”被困在车流中是不同寻常的经历,“考虑到我们的引擎系统比较'脆弱',被堵在路上并不好受,但我们遇到不少热心帮忙的人”

斯坦斯菲尔德还说,前进的每一公里他都在学习,因为驾驶的同时他还需留意控制后备箱里的燃气装置。

每行驶64公里,斯坦斯菲尔德需重新填装燃料桶;每行驶96公里,需清理过滤网;每停3次,需仔细检查一遍所有装置。由于交通堵塞加重引擎负担,“我们必须避免引擎温度过高,不时冷却,”他说。

汽车“首航”耗时约17小时,据估计,若无交通堵塞,只需10小时即可。

替代能源

斯坦斯菲尔德此举旨在证明价格低廉且容易获取的废品也可以用来充当能源。

咖啡的零售价格是汽油的15倍,但咖啡渣的成本则低廉得多。“我母亲以前常用咖啡渣驱赶偷吃胡萝卜的害虫,”斯坦斯菲尔德说,“我灵机一动,每天有成千上万公斤的咖啡渣被倒掉,我想我或许可以利用它做点什么。”

“让孩子们知道能量并不神秘,这很重要。能量就产生于你发动汽车的那一瞬间或蹬起脚踏车的那一刻。”他说。

看中国网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返回正版看中国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