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部:暫不出臺官員財產申報措施遭質疑

發表:2010-03-17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監察部部長馬馼向《中國日報》表示,「年內不會出臺官員財產申報的強制措施」,此言一出,引髮網路輿論的關注。對此,有評論寫道,今年不出臺,明年是不是出臺?馬部長沒有說,但根據經驗判斷,十有八九明年也沒戲。那麼後年、大後年,哪怕是十年、八年,請馬部長給個痛快話,總得讓民眾有個盼頭,也能讓貪官有所忌憚。中選網上專欄作者田奇莊的文章接著說,要知道,像這樣無限期地拖延就意味著保護更多貪官,也會導致許多意志不堅定的官員走向犯罪。

文章又說,遲到的正義不是正義!一個嚴肅的、負責任的政府不能總是用」明日復明日」來和公眾捉迷藏。眾所周知,官員財產申報強制措施是最有效的反腐利器,而中國的腐敗如今已經達到了令人髮指的程度,這就如同欠債一樣遲遲不公開,什麼人最高興?恐怕地球人都知道。不過,醜媳婦總得見公婆。只要官員的財產一天不公開,大家就會對官員們誠信打折扣,對他們的品德、人格產生懷疑——失去公眾信任,才是政府官員最可怕的危機。拖延越久,利息越高,將來付出的代價也必然更大。因此,究竟何時才能實施這項措施呢?十三億雙期待的眼睛都在緊緊盯著決策者:執政,究竟是為民還是為已?這就是試金石。

田奇莊最後強調說,期待本屆政府,特別是溫家寶總理,能夠拿出實施官員財產申報強制措施的明確時間表,或者退一步,請溫總理及其國務院團隊以身作則,首先公開自己的財產。如果真能實現的話,也可算是為中華民族做了一件功德無量、留芳千古的好事。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