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部:暂不出台官员财产申报措施遭质疑

发表:2010-03-17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监察部部长马馼向《中国日报》表示,“年内不会出台官员财产申报的强制措施”,此言一出,引发网络舆论的关注。对此,有评论写道,今年不出台,明年是不是出台?马部长没有说,但根据经验判断,十有八九明年也没戏。那么后年、大后年,哪怕是十年、八年,请马部长给个痛快话,总得让民众有个盼头,也能让贪官有所忌惮。中选网上专栏作者田奇庄的文章接着说,要知道,像这样无限期地拖延就意味着保护更多贪官,也会导致许多意志不坚定的官员走向犯罪。

文章又说,迟到的正义不是正义!一个严肃的、负责任的政府不能总是用”明日复明日”来和公众捉迷藏。众所周知,官员财产申报强制措施是最有效的反腐利器,而中国的腐败如今已经达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这就如同欠债一样迟迟不公开,什么人最高兴?恐怕地球人都知道。不过,丑媳妇总得见公婆。只要官员的财产一天不公开,大家就会对官员们诚信打折扣,对他们的品德、人格产生怀疑——失去公众信任,才是政府官员最可怕的危机。拖延越久,利息越高,将来付出的代价也必然更大。因此,究竟何时才能实施这项措施呢?十三亿双期待的眼睛都在紧紧盯着决策者:执政,究竟是为民还是为已?这就是试金石。

田奇庄最后强调说,期待本届政府,特别是温家宝总理,能够拿出实施官员财产申报强制措施的明确时间表,或者退一步,请温总理及其国务院团队以身作则,首先公开自己的财产。如果真能实现的话,也可算是为中华民族做了一件功德无量、留芳千古的好事。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