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疑央視網偽造廣告商致谷歌抗議信

發表:2010-03-19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謝譯者團隊翻譯此文

譯文:紐約時報:中國廣告代理商寄給谷歌的信件疑為偽造
作者:彭博新聞
發表時間:2010年3月17日
譯者:@noxwind;Alchowh;arenns;halflife67686;nowindxdw 等群體翻譯
校對:@xiaomi2020

北京——根據一名銷售主管的說法,其公司名列於給谷歌中國的代理商聯署簽名信中,該信可能出自偽造。這封信稱,如果谷歌中國撤出,則其廣告代理商要求獲得賠償。

現為北京品眾互動廣告公司(Beijing Zoom Interactive Media)谷歌廣告營銷負責人的高敏(音)說,週二在國營的中央電視臺網站上發表的這封寫給谷歌的信很可能是偽造的。[譯註:這封信已經不在CCTV網站上,鏈接為網頁快照。]

作為中國中央電視臺所稱的27家合作夥伴之一的深圳贏客網路公司(Shenzhen Winkee Networking),否認曾經簽署過此封信件。

深圳贏客網路的谷歌廣告部銷售代表——馮明明(音)說: 「我已經同公司高層及其他相關領導核查過此事,均證實,我們從未簽署和發送過任何此類信件。」

在週二彭博新聞中提到的22家公司中,沒有任何一家對信件的真實性進行確認。

在中國中央電視臺網站上發表的這封信,要求美國網際網路公司谷歌公布其對代理商以及他們的職員、客戶進行賠償的計畫。這封信的收信人是谷歌大中華區銷售副總裁劉允。

曾就職於哈佛大學伯克曼網路與社會中心的Isaac Mao說:「把這麼一大群獨立的公司組成一個聯盟聽起來令人無法相信。」

谷歌在兩個月前挑戰中國的法律,聲稱即使不得不關閉公司在華網站,也要停止對搜索結果的審查。

Google在中國的去留在本月底其中國網路服務運營的執照到期更新時將做出抉擇。

Google的一名女發言人Jill Hazelbaker週二聲稱已收到此信,現正在查看。

Google 大中華地區法律顧問Shawn Zhao在本週二參加法律行業會議後表示,雖然所有在中國的網際網路內容提供商必須在3月向工業和信息化部申請更新網路服務營運執照,但這一機構可將審查期延長至4月。

東京的Google發言人Jessica Powell拒絕透露Google是否有計畫在星期二更新其營運執照。

這一衝突已經引起了在華運營的外資企業對其在中國所受待遇的擔心。

Elinor Leung,香港的里昂證券的電信和網際網路研究所所長一月份說,「所有的跨國公司都會面對與本土企業相比多得多的壓力。」

" 如果你和政府對著幹,你就沒有好日子過了。"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星期二(16日)表示,谷歌公司如果撤出中國,將不會影響外國公司在華的整體投資環境,這只是"一個商業公司的個別行為"。

「這不會破壞中國的投資環境,或者絕大多數包括美國公司在內的外國企業的在華利益。」秦先生在北京的一次(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道。

来源:彭博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