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數千人湧入招聘會 女生胳膊被擠脫臼

發表:2010-03-21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點鐘廣場上擠滿了來應聘的學生。


10時25分,大門進不去,應聘的學生鋌而走險從一樓廁所往裡面翻

一名女生被擠得手臂脫臼,3名男生從廁所翻窗進入會場……昨日上午,在湖北省人力資源市場舉辦的、有25家國企提供崗位5000個的國有大中型企業專場招聘會,因為太受求職者熱捧,不得不中途取消。

現場近五千求職者蜂擁而來

8時30分,記者在現場看到,該中心院牆內的廣場上聚集了上千名求職者。1小時後,大門開啟,聚集在門前的求職者蜂擁而入,院內的拱形氣球門被擠倒。

為防止踩踏事件發生,主辦方每10分鐘放行50人以控制人數,但收效甚微:10時許,1名女學生擠進現場後手臂脫臼,保安將其送往醫院;10時20分左右,3名男生陸續從一樓廁所打開的窗戶翻入會場……二樓近800平米的招聘會現場,聚集了一千多名求職者。

擔心發生意外,中午11時40分許,主辦方宣布招聘會中止,下午不再繼續,進入招聘會的數千名求職者陸續離去。

該中心主任汪為新介紹,此次招人的都是國有大中型企業,口碑好待遇穩定,對學生吸引力很大。他們原先估計上午會來1000人,哪知來了近五千人,「由於事前準備不足,下午的招聘會取消。」

這場招聘會將擇日再辦,具體時間會通過媒體告知。

求職者:就是衝著國企來的

長江大學大四自動化專業學生高雲翔說,他來漢三天,想找份好工作,看到這裡有電信、移動、武鋼等國企招人,他喜出望外,「國企待遇好,工作穩定,很有吸引力。」

武漢大學東湖分校金融專業大四學生劉斯和段雲霞說,她們這次就是衝著這麼多國企的金字招牌來的,「國企較民企更穩定,抗擊市場風險的能力強。」

求職者為何如此熱捧國企?中國就業促進會副會長、省就業促進會會長周臘元分析,國有大中型企業工資穩定、工會組織健全,不會出現缺工現象。雖然有些私企工資可能更高,但大學生和一些較高素質求職者認為在國有大中型企業工作,就業和勞動更體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