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鵬出語驚人中國冠軍至少1/3服興奮劑

發表:2010-03-22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米冠軍王靜服用興奮劑

隨著中國足壇反賭掃黑力度的不斷加強,中國足球引起了全社會的關注。昨日,中國著名足球記者、評論員李承鵬做客嶺南大講壇,講述了他20年來親歷足壇大事的感想和見解。他認為中國足球的病根出在體制方面,過多行政化干預其實造成了如今國內足球的弊端。

後衛衝鋒陷陣一定有問題

隨著中國足協副主席南勇和楊一民、裁判委員會主任張健強等足壇高層相繼落馬,足壇打黑也進入了深水區。

李承鵬還分析了球場上有做假球的嫌疑動作,比如有的時候後衛披頭散髮直撲對方的前鋒,結果讓對方的前鋒特別瀟灑地進球。 「好的後衛,心術正的後衛,不會忙得手忙腳亂,一會兒滑鏟、一會兒鎖喉什麼的,如果假裝頑強拚搏,一定有問題的。」李承鵬說。

對於南勇的落馬,李承鵬分析指出,「南勇是中超公司的法人代表,可以任命總經理和財務人員,今年中國足協收了多少錢是不知道的,在這種完全沒有制度監督的體制下,南勇不貪污才怪呢。」他認為是足協缺乏監督的體制製造並毀滅了南勇。

足協管了很多不該管的事

李承鵬認為,中國足球踢不好,不是體質的問題,而是管理體制的問題。中國足協強勢介入了中國足球這個平民運動,「政府想管很多本不該他管的事情」。比如行政力量會介入到足球戰術中,「2002年以後,在上級領導關心下,中國足球在技術上決定後防要學義大利,中場學巴西式,前鋒學荷蘭式。世界上不存在這樣的好事啊,中國足球以後不歸中國足協管了,歸中國科學院不明生物研究所管了。」

李承鵬昨日還痛批中國體育的舉國體制。 「我曾經看過一個獲獎的照片,一個小姑娘在練體操,她的身體被壓成違反人類基本原理的弓形,但是她是冠軍,表情非常痛苦。我們對運動員不是培養,而是灌養,成功的是冠軍,失敗的是藥渣子。我負責任地告訴大家,我所知道的中國冠軍,至少1/3是服過興奮劑的。也許實際數量遠遠超過我剛才所說的1/3 。」

「舉國體制錯在於只顧及培養冠軍,而忘了老百姓是需要普及體育運動的,需要更多的場地,我們太把體育政治化了,足球是體育的一個分支,所以我們把足球也政治化了。」

看中國網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 。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