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鹏出语惊人中国冠军至少1/3服兴奋剂

发表:2010-03-22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米冠军王静服用兴奋剂

随着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力度的不断加强,中国足球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昨日,中国著名足球记者、评论员李承鹏做客岭南大讲坛,讲述了他20年来亲历足坛大事的感想和见解。他认为中国足球的病根出在体制方面,过多行政化干预其实造成了如今国内足球的弊端。

后卫冲锋陷阵一定有问题

随着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等足坛高层相继落马,足坛打黑也进入了深水区。

李承鹏还分析了球场上有做假球的嫌疑动作,比如有的时候后卫披头散发直扑对方的前锋,结果让对方的前锋特别潇洒地进球。 “好的后卫,心术正的后卫,不会忙得手忙脚乱,一会儿滑铲、一会儿锁喉什么的,如果假装顽强拼搏,一定有问题的。”李承鹏说。

对于南勇的落马,李承鹏分析指出,“南勇是中超公司的法人代表,可以任命总经理和财务人员,今年中国足协收了多少钱是不知道的,在这种完全没有制度监督的体制下,南勇不贪污才怪呢。”他认为是足协缺乏监督的体制制造并毁灭了南勇。

足协管了很多不该管的事

李承鹏认为,中国足球踢不好,不是体质的问题,而是管理体制的问题。中国足协强势介入了中国足球这个平民运动,“政府想管很多本不该他管的事情”。比如行政力量会介入到足球战术中,“2002年以后,在上级领导关心下,中国足球在技术上决定后防要学意大利,中场学巴西式,前锋学荷兰式。世界上不存在这样的好事啊,中国足球以后不归中国足协管了,归中国科学院不明生物研究所管了。”

李承鹏昨日还痛批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 “我曾经看过一个获奖的照片,一个小姑娘在练体操,她的身体被压成违反人类基本原理的弓形,但是她是冠军,表情非常痛苦。我们对运动员不是培养,而是灌养,成功的是冠军,失败的是药渣子。我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我所知道的中国冠军,至少1/3是服过兴奋剂的。也许实际数量远远超过我刚才所说的1/3 。”

“举国体制错在于只顾及培养冠军,而忘了老百姓是需要普及体育运动的,需要更多的场地,我们太把体育政治化了,足球是体育的一个分支,所以我们把足球也政治化了。”

看中国网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返回正版看中国网站。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