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逾兩千人沖市府 市長出面和稀泥

作者:喬龍 發表:2010-03-22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仙桃市的退休教師,被買斷工齡的工人、失地農民兩千多人,週一到市政府請願,並一度衝擊市政府,市長親自出面與請願者談判,但沒有結果。此外,廣西訪民上週五到市檢察院請願。

星期一,中國許多地區都有請願事件,其中發生在湖北省仙桃市的規模最大,兩千多人在市政府門口抗議,正在當地的維權人士姚立法當天上午告訴本臺: 「剛才,你打電話來的前兩分鐘,示威的人沖政府大門,大部分人怒吼'沖!',衝他們警察,結果在衝動過程中,他們的市長出來了,是劉新池市長。」

姚立法說,從8點30分開始,當地的教師、工人及失地農民陸續到市政府門前抗議示威,一小時後,現場已聚集兩千多人,他們打的橫幅上寫著:「維護法律尊嚴,還我生存權利」、「落實中央政策,還我養命錢」等標語。

退休教師許先生也在現場,他說:「有一千多民眾在市委大院門前上訪,先是在大門口貼標語,我們要養命錢,要落實黨中央的政策,兩幅標語寫在上面,當時人越來越多了,衝擊市委大院,大院門口有二十幾個人穿著藍制服,他們攔著,現在市長下來了,劉新池現在見群眾了。」

許先生說,請願者由農民、工人及教師三部分人組成:「第一是失地農民要補償金,南水北調工程在仙桃市有86畝多,他們(政府)佔了之後,只給一些果農做了一點補償,對於佔據農田的農民,分文沒給,據一位副檢察長說,國家的錢還沒到位,我們不相信。」

農民代表吳先生說,他們來自郊區剅河鎮吳場村,官員利用「南水北調」移民工程,出售近百畝農田。「村裡把我們強征過去以後,他就是是村裡的田,不是我們農民的田,村裡有六位青年承包的果園,他把果樹也砍了,全部平了賣錢,他又把這些錢霸了,不給我們農民。」

示威的當地城鄉企業人員則要求當局按照國家政策,落實養老退休制度,許先生說,當地政府出臺的107號文件,要退休人士支付三萬元人民幣,購買社保,被認為違背了中央精神。「這些人現在老無所養,現在(政府)要他們拿出三萬元,參加社保,有些人說,我一生都沒拿到這麼多錢,他們拿不出來,現在正在和政府交涉。」

一位城鎮企業退休女工回憶說:「(當年)退休時,企業給9百元錢就把我們打發了,找鎮裡,也不管我們,要我們拿三萬塊錢,這麼長時間來,我們在企業干也拿不到三萬塊,我們是拿不出來。」這些下崗和內退工人提出,當初下崗時單位並沒有按著國家規定,為他們交納養老保險,導致現在他們到了領取養老金的年齡卻拿不到錢,生活陷入困境。

請願的教師要求政府出臺有關「績效工資」的文件,同時批評當局沒有衡量工資的標準,教師指政府暗箱操作:「也不發文件,也不把省裡的批文給老師們看,教育局,人事局,財政局,我們都去上訪過,他們不給書面答覆,也沒有正式文件或批文給我們看。」

本臺致電市信訪辦張科長瞭解情況,他反問記者:「你是誰啊?」

記者:今天兩千人上訪,現在怎麼處理?

張科長:你是哪裡的?

記者:自由亞洲電臺記者。

張科長:市長親自接訪,記者你要找宣傳部去。

記者下午致電請願者獲知,談判毫無結果,他們計畫下一步去湖北省和北京上訪。

此外,廣西南寧四十多名訪民,上週五在廣西檢察院門口請願,要求面見檢察長,反映崇左市檢察院有案不立、濫用職權等問題。訪民們演唱了多首自編的上訪歌曲。訪民彭海清說,他們所唱歌曲都是自編的,套用的曲譜是「紅色歌曲」《不忘階級苦》,歌詞主要是反映進京上訪的心酸經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