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逾两千人冲市府 市长出面和稀泥

作者:乔龙 发表:2010-03-22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仙桃市的退休教师,被买断工龄的工人、失地农民两千多人,周一到市政府请愿,并一度冲击市政府,市长亲自出面与请愿者谈判,但没有结果。此外,广西访民上周五到市检察院请愿。

星期一,中国许多地区都有请愿事件,其中发生在湖北省仙桃市的规模最大,两千多人在市政府门口抗议,正在当地的维权人士姚立法当天上午告诉本台: “刚才,你打电话来的前两分钟,示威的人冲政府大门,大部分人怒吼'冲!',冲他们警察,结果在冲动过程中,他们的市长出来了,是刘新池市长。”

姚立法说,从8点30分开始,当地的教师、工人及失地农民陆续到市政府门前抗议示威,一小时后,现场已聚集两千多人,他们打的横幅上写着:“维护法律尊严,还我生存权利”、“落实中央政策,还我养命钱”等标语。

退休教师许先生也在现场,他说:“有一千多民众在市委大院门前上访,先是在大门口贴标语,我们要养命钱,要落实党中央的政策,两幅标语写在上面,当时人越来越多了,冲击市委大院,大院门口有二十几个人穿着蓝制服,他们拦着,现在市长下来了,刘新池现在见群众了。”

许先生说,请愿者由农民、工人及教师三部分人组成:“第一是失地农民要补偿金,南水北调工程在仙桃市有86亩多,他们(政府)占了之后,只给一些果农做了一点补偿,对于占据农田的农民,分文没给,据一位副检察长说,国家的钱还没到位,我们不相信。”

农民代表吴先生说,他们来自郊区剅河镇吴场村,官员利用“南水北调”移民工程,出售近百亩农田。“村里把我们强征过去以后,他就是是村里的田,不是我们农民的田,村里有六位青年承包的果园,他把果树也砍了,全部平了卖钱,他又把这些钱霸了,不给我们农民。”

示威的当地城乡企业人员则要求当局按照国家政策,落实养老退休制度,许先生说,当地政府出台的107号文件,要退休人士支付三万元人民币,购买社保,被认为违背了中央精神。“这些人现在老无所养,现在(政府)要他们拿出三万元,参加社保,有些人说,我一生都没拿到这么多钱,他们拿不出来,现在正在和政府交涉。”

一位城镇企业退休女工回忆说:“(当年)退休时,企业给9百元钱就把我们打发了,找镇里,也不管我们,要我们拿三万块钱,这么长时间来,我们在企业干也拿不到三万块,我们是拿不出来。”这些下岗和内退工人提出,当初下岗时单位并没有按着国家规定,为他们交纳养老保险,导致现在他们到了领取养老金的年龄却拿不到钱,生活陷入困境。

请愿的教师要求政府出台有关“绩效工资”的文件,同时批评当局没有衡量工资的标准,教师指政府暗箱操作:“也不发文件,也不把省里的批文给老师们看,教育局,人事局,财政局,我们都去上访过,他们不给书面答复,也没有正式文件或批文给我们看。”

本台致电市信访办张科长了解情况,他反问记者:“你是谁啊?”

记者:今天两千人上访,现在怎么处理?

张科长:你是哪里的?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张科长:市长亲自接访,记者你要找宣传部去。

记者下午致电请愿者获知,谈判毫无结果,他们计划下一步去湖北省和北京上访。

此外,广西南宁四十多名访民,上周五在广西检察院门口请愿,要求面见检察长,反映崇左市检察院有案不立、滥用职权等问题。访民们演唱了多首自编的上访歌曲。访民彭海清说,他们所唱歌曲都是自编的,套用的曲谱是“红色歌曲”《不忘阶级苦》,歌词主要是反映进京上访的心酸经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