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救觀光 打出食神牌

作者:余曉惠/ 發表:2010-03-23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提振觀光收益,西班牙政府找來以創新手法改造傳統廚藝的安德裡亞代言,推廣西班牙文化與烹飪之美。(彭博資訊)

為吸引更多旅人造訪西班牙,西班牙政府請出國寶級大廚安德裡亞(Ferran Adria)來推廣西班牙的文化和烹飪之美。分析師對此讚譽有加,視之為振興觀光業的精明之舉。

這位西班牙前衛烹飪權威,如今搖身一變成了西班牙的代言人,要證明西班牙除了陽光和沙灘以外,也有豐富的人文內涵。Sant Ignasi學院專精旅遊的教授福魯恩說:‘西班牙需要創新的旅遊產品,而安德裡亞本人就是創新的代表。’

安德裡亞有‘分子廚藝教父’的美名,他擅於利用食物烹調的各種變化,創造出前所未見的味蕾享受,他位於西班牙東北方的elBulli餐廳更被譽為全球最棒的餐廳。安德裡亞最近才宣布,2012年起餐廳將歇業兩年,並轉型成非營利機構。

受金融海嘯衝擊,去年造訪西班牙的外國遊客人數減少8.7%,是連續第二年下滑。旅遊業佔西班牙國內生產毛額11%,重要性僅次於建築業,旅遊業去年所聘雇的人力為225 萬人,佔全國勞工12%。

西班牙第一大的國家報(El Pais)認為,西班牙將是2010年唯一仍深陷衰退泥淖的主要經濟體,但新的旅遊營銷可望帶領西班牙經濟‘走出隧道’。

西班牙目前還面臨其它威脅,包括英鎊貶值導致英國遊客來訪意願低迷,以及克羅埃西亞、土耳其和突尼西亞等地中海國家挾著旅費優勢急起直追。西班牙2008年就痛失全球最多人造訪國家第二名寶座,將此銜頭讓給美國,冠軍是法國。

不過ESADE商學院營銷學教授沃爾斯認為,西班牙政府的目標不在提高遊客人數,而是能為西班牙增加多少進帳。他說:‘我們固然希望吸引更多遊客,但我們瞄準追求旅遊質量的人。西班牙不會以價格取勝。我們固然希望吸引更多遊客,但我們瞄準追求旅遊質量的人。西班牙不會以價格取勝。’

沃爾斯認為,唯有將西班牙塑造成頂級文化觀光聖地,並多元發展旅遊產品,才能創造獨特的魅力,這也正是‘我需要西班牙’(I need Spain)這個新口號的精神所在。

西班牙政府將斥資750萬歐元(1,020萬美元)拼觀光,主打南方的歷史古城科爾多瓦、葛拉那達和塞維利亞,東北方的美酒大城拉里奧哈,以及西班牙美食首府巴斯克。此外,西班牙也特別計畫在中國、印度和中東等來訪人次較少的國家提高知名度。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