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救观光 打出食神牌

作者:余晓惠/ 发表:2010-03-23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提振观光收益,西班牙政府找来以创新手法改造传统厨艺的安德里亚代言,推广西班牙文化与烹饪之美。(彭博资讯)

为吸引更多旅人造访西班牙,西班牙政府请出国宝级大厨安德里亚(Ferran Adria)来推广西班牙的文化和烹饪之美。分析师对此赞誉有加,视之为振兴观光业的精明之举。

这位西班牙前卫烹饪权威,如今摇身一变成了西班牙的代言人,要证明西班牙除了阳光和沙滩以外,也有丰富的人文内涵。Sant Ignasi学院专精旅游的教授福鲁恩说:‘西班牙需要创新的旅游产品,而安德里亚本人就是创新的代表。’

安德里亚有‘分子厨艺教父’的美名,他擅于利用食物烹调的各种变化,创造出前所未见的味蕾享受,他位于西班牙东北方的elBulli餐厅更被誉为全球最棒的餐厅。安德里亚最近才宣布,2012年起餐厅将歇业两年,并转型成非营利机构。

受金融海啸冲击,去年造访西班牙的外国游客人数减少8.7%,是连续第二年下滑。旅游业占西班牙国内生产毛额11%,重要性仅次于建筑业,旅游业去年所聘雇的人力为225 万人,占全国劳工12%。

西班牙第一大的国家报(El Pais)认为,西班牙将是2010年唯一仍深陷衰退泥淖的主要经济体,但新的旅游营销可望带领西班牙经济‘走出隧道’。

西班牙目前还面临其它威胁,包括英镑贬值导致英国游客来访意愿低迷,以及克罗埃西亚、土耳其和突尼西亚等地中海国家挟着旅费优势急起直追。西班牙2008年就痛失全球最多人造访国家第二名宝座,将此衔头让给美国,冠军是法国。

不过ESADE商学院营销学教授沃尔斯认为,西班牙政府的目标不在提高游客人数,而是能为西班牙增加多少进帐。他说:‘我们固然希望吸引更多游客,但我们瞄准追求旅游质量的人。西班牙不会以价格取胜。我们固然希望吸引更多游客,但我们瞄准追求旅游质量的人。西班牙不会以价格取胜。’

沃尔斯认为,唯有将西班牙塑造成顶级文化观光圣地,并多元发展旅游产品,才能创造独特的魅力,这也正是‘我需要西班牙’(I need Spain)这个新口号的精神所在。

西班牙政府将斥资750万欧元(1,020万美元)拼观光,主打南方的历史古城科尔多瓦、葛拉那达和塞维利亚,东北方的美酒大城拉里奥哈,以及西班牙美食首府巴斯克。此外,西班牙也特别计划在中国、印度和中东等来访人次较少的国家提高知名度。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