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一場最美的歷程(圖)

發表:2010-03-23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黃守宜臺北採訪報導】似生活在不曾交集的兩條並行線,鄭文燦(臺灣行政院新聞局局長)與王文君(達美人士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在一個相同的週日(3月21日)午後,同時坐在國父紀念館內大會堂的兩個角落。舞台上跳躍、旋轉、翻騰……,舞台下,這兩位來自臺灣不同領域的社會菁英同時瀋浸在眼前天人合一的氛圍中,領略、感動……

以中國古典舞演繹中國神傳文化,神韻紐約藝術團猶如一枝舞動的「神筆」,畫盡人間萬種風情。


臺灣前新聞局長鄭文燦_

「舞蹈的特色炫麗又和諧,她傳達一個‘善’的力量,與‘美’的力量。」鄭文燦面容溫和的說著。鄭文燦於2006年1月,出任臺灣行政院新聞局局長,並兼任行政院發言人。目前是民進黨中央黨部主席室特別助理。


達美人士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文君(左)

「就套一句話:‘天人合一!’舞蹈演員們與舞蹈、音樂都緊密融合一起,達到忘我的境界,才會那麼美妙!」王文君是達美人士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那是一家專為臺灣、兩岸三地、日本與韓國知名LCD相關產業提供人事規劃的公司。

王文君蛾眉淡掃,典雅的上衣別上別緻的胸針,低調中顯得貴氣。這次並非她第一次走近神韻,過往的三年,年年她都為神韻而來。不過談起神韻,她卻雀躍如初,「《白雲仙子》啊,真的很美啊!那個就是仙境嘛,讓我們感覺到在神仙的境界,感覺到純潔,純善、純美。」仙子隨著悠揚的仙樂在白雲間起舞,令王文君特別觸動。

就如神韻每年演出全新的節目、服裝、天幕、音樂等,王文君每年此刻的臉上總是興奮、愉悅地猶如初獲珍寶,說話聲音顯得高亢,「男生表現出深深的男性剛陽之 美,女性就是陰柔之美。‘剛陽’也是美,‘陰柔’也很美。」王文君迫不及待的語氣,像是經歷一場最美的歷程,「服裝非常地美,非常地多彩,色彩繽紛,鮮艷奪目。」

而首次來臺的神韻紐約藝術團樂團,更令王文君嘖嘖稱奇,以東、西方樂器交融配合,演奏中國古老音樂曲調,呈現出前所未有的輝煌與壯闊,「我覺得搭配得不可思議!其它的中西樂器合璧有的時候讓人感覺不倫不類,但是沒想到神韻樂團居然表達得那麼讓人家震撼,非常和諧,非常美妙!」

而在另一個角落裡,鄭文燦卻發覺了神韻另一個內在蘊含,「神韻有她的演出概念,除了表達人與自然的和諧,強調人與群體的和諧之外,她多了追求‘善’的意志,‘美好’的意志。」

僅存的史料記載,最初的樂舞本是「天籟之音」,這些樂舞用於敬天地、頌賢德、教化人的道德。「神韻」演繹中華男兒神態舉止中的質樸、內斂、守禮、正氣、俠義與英氣勃勃;中華女兒的純淨、善、柔、恭、敬、靈秀。

在流動與流暢的舞蹈動作中,舞蹈風格卻是表現出超凡的寧靜,自舞蹈演員們散發的平和訊息,在節目的高潮起伏中,觀眾感受到的不是激情與瘋狂,卻是靈靜與幸福。

「我覺得神韻的表演跟任何表演都不一樣,她真的是會喚醒我們靈性的部分。會喚醒大家,大家會很專注的,目不轉睛的被她吸引。會感覺到有時候會掉眼淚,那個就是已經從靈魂的深處來喚醒我們,非常感動。」一身看似幹練的女強人,此刻的王文君顯得十分折服與感動。

相對於王文君傾瀉而出的放外情緒,鄭文燦以政治人物內斂與理性的角度說道,「透過追求一種神所帶來的一個美好的新的世界,那樣的渴望,那是需要努力的,神韻激勵的是這個部分的心情。可能有很多美好的東西被破壞掉,透過神韻再去激發人追求這個原來美好的東西。」

曾在任職新聞局長通過補助「海角七號」、「不能沒有你」等電影,被民進黨大老譽為「最好的發言人」,鄭文燦說:「我說把‘她’當作藝術欣賞可以,從中感受到不同的概念也可以,也許來看的人會有不同的感受,透過神韻的演出也可以體會更深的部分。」

3月21日,儘管是悠閑的星期假日,但鄭文燦與王文君分別走出國父紀念館後,在一樣的臺北天空,或許內心卻有這前所未有的、不一樣的心情感受……,而這兩條暫時交會的線條,也將因演出結束,而再次走向各自的軌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