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一场最美的历程(图)

发表:2010-03-23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黄守宜台北采访报导】似生活在不曾交集的两条并行线,郑文灿(台湾行政院新闻局局长)与王文君(达美人士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一个相同的周日(3月21日)午后,同时坐在国父纪念馆内大会堂的两个角落。舞台上跳跃、旋转、翻腾……,舞台下,这两位来自台湾不同领域的社会菁英同时沈浸在眼前天人合一的氛围中,领略、感动……

以中国古典舞演绎中国神传文化,神韵纽约艺术团犹如一枝舞动的“神笔”,画尽人间万种风情。


台湾前新闻局长郑文灿_

“舞蹈的特色炫丽又和谐,她传达一个‘善’的力量,与‘美’的力量。”郑文灿面容温和的说着。郑文灿于2006年1月,出任台湾行政院新闻局局长,并兼任行政院发言人。目前是民进党中央党部主席室特别助理。


达美人士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君(左)

“就套一句话:‘天人合一!’舞蹈演员们与舞蹈、音乐都紧密融合一起,达到忘我的境界,才会那么美妙!”王文君是达美人士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那是一家专为台湾、两岸三地、日本与韩国知名LCD相关产业提供人事规划的公司。

王文君蛾眉淡扫,典雅的上衣别上别致的胸针,低调中显得贵气。这次并非她第一次走近神韵,过往的三年,年年她都为神韵而来。不过谈起神韵,她却雀跃如初,“《白云仙子》啊,真的很美啊!那个就是仙境嘛,让我们感觉到在神仙的境界,感觉到纯洁,纯善、纯美。”仙子随着悠扬的仙乐在白云间起舞,令王文君特别触动。

就如神韵每年演出全新的节目、服装、天幕、音乐等,王文君每年此刻的脸上总是兴奋、愉悦地犹如初获珍宝,说话声音显得高亢,“男生表现出深深的男性刚阳之 美,女性就是阴柔之美。‘刚阳’也是美,‘阴柔’也很美。”王文君迫不及待的语气,像是经历一场最美的历程,“服装非常地美,非常地多彩,色彩缤纷,鲜艳夺目。”

而首次来台的神韵纽约艺术团乐团,更令王文君啧啧称奇,以东、西方乐器交融配合,演奏中国古老音乐曲调,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辉煌与壮阔,“我觉得搭配得不可思议!其它的中西乐器合璧有的时候让人感觉不伦不类,但是没想到神韵乐团居然表达得那么让人家震撼,非常和谐,非常美妙!”

而在另一个角落里,郑文灿却发觉了神韵另一个内在蕴含,“神韵有她的演出概念,除了表达人与自然的和谐,强调人与群体的和谐之外,她多了追求‘善’的意志,‘美好’的意志。”

仅存的史料记载,最初的乐舞本是“天籁之音”,这些乐舞用于敬天地、颂贤德、教化人的道德。“神韵”演绎中华男儿神态举止中的质朴、内敛、守礼、正气、侠义与英气勃勃;中华女儿的纯净、善、柔、恭、敬、灵秀。

在流动与流畅的舞蹈动作中,舞蹈风格却是表现出超凡的宁静,自舞蹈演员们散发的平和讯息,在节目的高潮起伏中,观众感受到的不是激情与疯狂,却是灵静与幸福。

“我觉得神韵的表演跟任何表演都不一样,她真的是会唤醒我们灵性的部分。会唤醒大家,大家会很专注的,目不转睛的被她吸引。会感觉到有时候会掉眼泪,那个就是已经从灵魂的深处来唤醒我们,非常感动。”一身看似干练的女强人,此刻的王文君显得十分折服与感动。

相对于王文君倾泻而出的放外情绪,郑文灿以政治人物内敛与理性的角度说道,“透过追求一种神所带来的一个美好的新的世界,那样的渴望,那是需要努力的,神韵激励的是这个部分的心情。可能有很多美好的东西被破坏掉,透过神韵再去激发人追求这个原来美好的东西。”

曾在任职新闻局长通过补助“海角七号”、“不能没有你”等电影,被民进党大老誉为“最好的发言人”,郑文灿说:“我说把‘她’当作艺术欣赏可以,从中感受到不同的概念也可以,也许来看的人会有不同的感受,透过神韵的演出也可以体会更深的部分。”

3月21日,尽管是悠闲的星期假日,但郑文灿与王文君分别走出国父纪念馆后,在一样的台北天空,或许内心却有这前所未有的、不一样的心情感受……,而这两条暂时交会的线条,也将因演出结束,而再次走向各自的轨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