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谷歌退出前中宣部下達十八禁令(圖)



大陸網民的吶喊


日本電視臺畫面

【看中國訊】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簡稱法廣)報導,今日(25日)日本親中媒體大報《朝日新聞》在頭版報導了谷歌宣布退出中國前夕,中國中宣部緊急對境內下達了禁止報導十八項議題的通知。

《朝日新聞》發自北京的報導中,引述中國傳媒內部透露的消息表示,3月21日中宣部以該部長劉雲山的名義下達,禁止國內媒體報導:人民幣升值、官僚腐敗、高昂醫藥費、食品中毒、新疆暴動、西藏動亂、貧富懸殊、戶籍改革、飲食油價上漲、黨內人事預測、大學擴大自主權、大學生就業難、四川賑災的貪腐、山西疫苗腐敗案、吉林鋼廠廠長凶殺案、重慶警匪勾結、房地產價暴漲買房難、開發商推高地價等十八項新聞議題。

據法廣報導,國內媒體內部消息透露, 3月21日當天是週日,中宣部以往很少在週日下達禁令,可能是掌握到谷歌22日宣布撤退,急忙發出了比北京奧運前更大規模的禁令,顯示中國與谷歌談判破裂後,中宣部加強掌控傳媒、輿論的態勢。其中特別舉例說明禁止報導美國國會議員批評人民幣匯率政策、谷歌問題基本只能由新華社報導,而且如要發表評論,只能批評美國。

該報導表示:《朝日新聞》引述國內傳媒人士的話,表示中國讀者關注的內容幾乎完全被禁,以至於他們失去了編輯方向。

報導中指出,谷歌的問題連日來在日本受關注的程度不減,而批評中國審查網路、封殺言論的,反倒是《朝日新聞》、NHK等以往親共或對中共有善意的傳媒。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神韻作品
神韵晚会
捐助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