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谷歌退出前中宣部下达十八禁令(图)

发表:2010-03-26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网民的呐喊


日本电视台画面

【看中国讯】根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简称法广)报导,今日(25日)日本亲中媒体大报《朝日新闻》在头版报道了谷歌宣布退出中国前夕,中国中宣部紧急对境内下达了禁止报道十八项议题的通知。

《朝日新闻》发自北京的报道中,引述中国传媒内部透露的消息表示,3月21日中宣部以该部长刘云山的名义下达,禁止国内媒体报道:人民币升值、官僚腐败、高昂医药费、食品中毒、新疆暴动、西藏动乱、贫富悬殊、户籍改革、饮食油价上涨、党内人事预测、大学扩大自主权、大学生就业难、四川赈灾的贪腐、山西疫苗腐败案、吉林钢厂厂长凶杀案、重庆警匪勾结、房地产价暴涨买房难、开发商推高地价等十八项新闻议题。

据法广报导,国内媒体内部消息透露, 3月21日当天是周日,中宣部以往很少在周日下达禁令,可能是掌握到谷歌22日宣布撤退,急忙发出了比北京奥运前更大规模的禁令,显示中国与谷歌谈判破裂后,中宣部加强掌控传媒、舆论的态势。其中特别举例说明禁止报道美国国会议员批评人民币汇率政策、谷歌问题基本只能由新华社报道,而且如要发表评论,只能批评美国。

该报导表示:《朝日新闻》引述国内传媒人士的话,表示中国读者关注的内容几乎完全被禁,以至于他们失去了编辑方向。

报导中指出,谷歌的问题连日来在日本受关注的程度不减,而批评中国审查网络、封杀言论的,反倒是《朝日新闻》、NHK等以往亲共或对中共有善意的传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