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W之父CCTV撒大謊被網友揭穿(圖)

作者:蘇修賢 發表:2010-03-26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濱興在CCTV(視頻截圖)

【看中國蘇修賢綜合報導】谷歌事件越演越烈,CCTV日前(23日)播出的《今日關注》節目中,方濱興直指谷歌「自己就在十分積極的進行網際網路審查」,並向觀眾朋友展示手中所謂的測試報告。節目中,方大談谷歌執行了一個「chilling effects」計畫,其目的是「讓你不敢說話」,特意營造出谷歌罪無可赦的形象。不過,一名實事求是的網友北大飛上網搜索後,發現方濱興所言根本就是顛倒事實,通篇全是不折不扣的謊言。

方濱興氣勢凌人 誤導觀眾

「方濱興在視頻中,一邊說一邊迫不及待的翻動手頭資料,好像自己證據十分確鑿,真的拿到了什麼東西一樣。這架勢也真能把人震住,連我在看節目時,都認為他說的這些事是大致有,最多有些誇張。」網友北大飛起初信以為真,但由於未曾聽過「chilling effects」一詞,於是開始著手搜查。

節目中,方濱興說:「谷歌執行了一個chilling effects計畫,chilling effects很難翻譯,我們可以把他翻譯成寒蟬效應,也就是說通過某種方法讓你不敢說話。這個計畫幹什麼呢?就是說所有的當事人,包括管理部門,都可以向chilling effects組織投訴,說:某某資訊是一個有害資訊,你不能夠讓他再出現。」方舉例說明,如色情、種族仇恨、大屠殺及個人名譽等資訊,谷歌經由 chilling effects計畫研判是否屬實後,將進行自動過濾。

他手上拿著所謂的180個國家測試報告,強調「這個計畫說穿了是執行美國法律」,目前唯獨中國沒有執行,方猜測:「可能是中國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方法」,其他國家如德國不僅執行chilling effects計畫,還另外增加德國監管部門的要求等。透過這些舉例,方濱興告訴觀眾一個結論:「不管怎麼說他(谷歌)是有一套嚴格的審查體制。」

網友拆穿方濱興與CCTV的漫天大謊

經網路搜索調查,北大飛表示:「這個組織(chilling effects)壓根不是谷歌成立的,而是一群‘網際網路維權者’於2001年成立。這些人包括很多法學學者。不過最重要的是,該組織的功能和方濱興所說截然相反,他的功能不是去檢查網際網路幫助過濾,讓人不許說話。而是幫助那些受到這種檢查和威脅的人明確自己的法律權益,例如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和各種知識產權法案給人的權益。事實上,只要上該組織的網頁就能夠讀到他們的自我介紹。」

北大飛補充:「在美國,網站的確有時會因為其內容涉及版權、隱私、名譽等問題收到cease and desist通知要求撤下有關網頁。chilling effects的做法是,鼓勵收到這些通知的人把他們的通知上載到此網站存檔,然後這些材料會被專業人士,例如法學院學生歸類,分析,並在此基礎上給出維權建議。」他更指出:方濱興對chilling effects功能顛倒黑白的描述已經構成嚴重譭謗,「chilling effects完全可以對方濱興和CCTV提出法律訴訟。」

網友感嘆:造謠的是官方媒體

北大飛有感而發:「有關部門教育我們說,網路上有謠言,所以要管制。從方濱興這個例子來看,正好相反。造謠的是官方媒體,網路可以讓你輕鬆闢謠。這大概才是網路要管制的真正原因!」

方濱興是何人?

方濱興,「有GFW之父」之稱。現任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郵電大學校長。

3月17日官方媒體《中國信息產業網》、《人民郵電報》正式認定方濱興為「中國國家防火牆(GFW)之父」。官方媒體也正式承認GFW的存在。

兩會期間,方濱興在《人民郵電報》的專訪問中表示:建議中國加強信息過濾,成立三網融合監管部門,並針對手機上日益增加的信息流動實施控制,採用白名單的方法限制用戶使用手機訪問網際網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