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雙螢幕 電子書像翻真書

作者:王慶偉 發表:2010-03-28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enTourage本週推出像書可翻開的電子書。圖/網路圖片


蘋果電腦將上市的iPad具彩色電子書功能,把電子書市場帶向彩色世界,但也有人懷念翻書本的觸感。科技界仍在研究可否將電子書做成像傳統書般可供翻閱。

enTourage本週推出不到500美元的電子書,採傳統書左右雙面閱讀方式,看似有兩面螢幕的小筆電,加上一條寬背,拿在手中有書的感覺。打開後,一邊是有「電子墨水」的螢幕,供閱讀用;另一邊有彩色的螢幕觸控,可上網、購書、播音樂,回電郵。

enTourage趕在iPad之前上市,設計上有些小問題,合起時電池不能自動改為待機狀態,以致電力10小時後就耗盡;要解決只能完全關掉,卻又會碰上另一問題,就是開機要花二分鐘。enTourage表示希望能在6月提供升級軟體,改進這個問題並減少耗電量。

enTourage另一問題是過重,約有3磅重,比亞馬遜Kindle,Sony電子書都重。訂價499元259美元的Kindle和400美元的 Sony電子書都可提供無線通訊上網,enTourage訂價499美元郤無此功能。

enTourage的觸控螢幕採Google的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可播放音樂及影音、電影檔,並有上網功能,可回電郵,接USB及SD卡,顯示其它電子書檔,如ePub及Adobe DRM。閱讀其它檔案需要先從電腦下載,再轉接到enTourage電子書。

enTourage電子書兩邊的使用介面也稍有不同。右邊的可手觸控制,左邊的郤需以電子筆觸控,需要花時間學習。由於左邊書本顯示面的螢幕轉換速度不夠快,在按螢幕鍵盤及觸控時,需等上幾秒。

enTourage電子書功能比Kindle、Sony Reader要多,但iPad下週即將推出,業界建議消費者多等一下,和iPad及其它電子書比較之後再作選購考慮。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