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輝:拿什麼拯救昔日的「水帘洞」?

作者:林輝 發表:2010-03-29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看過小說《西遊記》或以此改編的老版電視連續劇的人,一定還記得孫悟空勇探水帘洞並由此稱王的情節。但見那孫悟空「瞑目蹲身,將身一縱,逕跳入瀑布泉中,忽睜睛抬頭觀看,那裡邊卻無水無波,明明朗朗的一架橋樑。」電視劇中的水帘洞取景所在地就在貴州省安順市的亞洲第一大瀑布黃果樹瀑布下。

據描述,當遊人置身水帘洞內,只見那水帘漫頂而下,甚是壯觀。隔著玉潔晶瑩的飛瀑水流向外眺望,瀑布對面的青山、綠樹、遊人、茶樓......迷離恍惚,若隱若現,如置人間仙境之中。然而,這昔日的美景,如今受西南乾旱影響,已判若兩樣。曾經壯觀的飛瀑業已變成了涓涓細流。據說,瀑布水流只有平時的1/4左右。

人們在哀嘆:拿什麼拯救昔日的「水帘洞」?這個答案也許可以在《西遊記》中找到。

《西遊記》第八十七回的綱目是「鳳仙郡冒天止雨,孫大聖勸善施霖」。說的是鳳仙郡郡守因行為不仁,將供桌推翻,並讓狗將供果吃盡,而且還口出穢言,因此天帝降下旱災,並下旨除非「雞嗛了米盡,狗餂得面盡,燈焰燎斷鎖梃」,才可在鳳仙郡降雨。連遭三年旱災的鳳仙郡是「草子不生絕五穀;大小人家買賣難,十門九戶俱啼哭。」本想喚龍王降雨的孫悟空上天探得真相後,十分煩惱。正不知如何解決時,四大天師告訴他:「若有一念善慈,驚動上天,那米、面山即時就倒,鎖梃即時就斷。你去勸他歸善,福自來矣。」

孫悟空遂回到凡界,告知郡守要「回心向善,趁早兒念佛看經」,這樣才可得善解。於是郡守設道場,並率領眾官員拈香瞻拜,答天謝地,引罪自責。同時讓城裡的百姓,不論男女人等,都要燒香念佛。

幾日後,但見「電掣紫金蛇,雷轟群蟄哄。熒煌飛火光,霹靂崩山洞。列缺滿天明,震驚連地縱。紅銷一閃發萌芽,萬里江山都撼動。」鳳仙郡人聽到雷聲一齊跪下,有的頭頂著香爐,有的手拈著柳枝,都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一聲善念,果然驚動了上天。伴隨著隆隆的雷聲,瓢潑大雨從天而至。鳳仙郡旱情徹底解除。從此,鳳仙郡人人禮敬佛法,虔心向善。

如今西南乾旱已經持續了很長時間,而且還將持續更長的時間。糧食絕收已成定局,百姓的哀聲已連成一片,身為西南百姓的黨官們、號稱為人民服務的胡錦濤等中共高官們,是否可以學一學鳳仙郡的郡守,找一找自己的行為有何不仁之處,然後誠心改過?當如是,西南旱情可解,百姓之苦可解。

也許,黨官們會說,小說之言豈可當真。然而,天地間沒有偶然的事情。焉知當年《西遊記》選擇黃果樹瀑布作為「水帘洞」的外景地,不是在為今日的人們尋找答案埋下伏筆?況且「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

黨官們讀懂天意了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