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辉:拿什么拯救昔日的“水帘洞”?

作者:林辉 发表:2010-03-29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看过小说《西游记》或以此改编的老版电视连续剧的人,一定还记得孙悟空勇探水帘洞并由此称王的情节。但见那孙悟空“瞑目蹲身,将身一纵,迳跳入瀑布泉中,忽睁睛抬头观看,那里边却无水无波,明明朗朗的一架桥梁。”电视剧中的水帘洞取景所在地就在贵州省安顺市的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瀑布下。

据描述,当游人置身水帘洞内,只见那水帘漫顶而下,甚是壮观。隔着玉洁晶莹的飞瀑水流向外眺望,瀑布对面的青山、绿树、游人、茶楼......迷离恍惚,若隐若现,如置人间仙境之中。然而,这昔日的美景,如今受西南干旱影响,已判若两样。曾经壮观的飞瀑业已变成了涓涓细流。据说,瀑布水流只有平时的1/4左右。

人们在哀叹:拿什么拯救昔日的“水帘洞”?这个答案也许可以在《西游记》中找到。

《西游记》第八十七回的纲目是“凤仙郡冒天止雨,孙大圣劝善施霖”。说的是凤仙郡郡守因行为不仁,将供桌推翻,并让狗将供果吃尽,而且还口出秽言,因此天帝降下旱灾,并下旨除非“鸡嗛了米尽,狗餂得面尽,灯焰燎断锁梃”,才可在凤仙郡降雨。连遭三年旱灾的凤仙郡是“草子不生绝五谷;大小人家买卖难,十门九户俱啼哭。”本想唤龙王降雨的孙悟空上天探得真相后,十分烦恼。正不知如何解决时,四大天师告诉他:“若有一念善慈,惊动上天,那米、面山即时就倒,锁梃即时就断。你去劝他归善,福自来矣。”

孙悟空遂回到凡界,告知郡守要“回心向善,趁早儿念佛看经”,这样才可得善解。于是郡守设道场,并率领众官员拈香瞻拜,答天谢地,引罪自责。同时让城里的百姓,不论男女人等,都要烧香念佛。

几日后,但见“电掣紫金蛇,雷轰群蛰哄。荧煌飞火光,霹雳崩山洞。列缺满天明,震惊连地纵。红销一闪发萌芽,万里江山都撼动。”凤仙郡人听到雷声一齐跪下,有的头顶着香炉,有的手拈着柳枝,都念:“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这一声善念,果然惊动了上天。伴随着隆隆的雷声,瓢泼大雨从天而至。凤仙郡旱情彻底解除。从此,凤仙郡人人礼敬佛法,虔心向善。

如今西南干旱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而且还将持续更长的时间。粮食绝收已成定局,百姓的哀声已连成一片,身为西南百姓的党官们、号称为人民服务的胡锦涛等中共高官们,是否可以学一学凤仙郡的郡守,找一找自己的行为有何不仁之处,然后诚心改过?当如是,西南旱情可解,百姓之苦可解。

也许,党官们会说,小说之言岂可当真。然而,天地间没有偶然的事情。焉知当年《西游记》选择黄果树瀑布作为“水帘洞”的外景地,不是在为今日的人们寻找答案埋下伏笔?况且“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善恶若无报,乾坤必有私。”

党官们读懂天意了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