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將「走後門」上訪 疫苗受害家長被關黑監獄

發表:2010-03-31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信訪辦為了「美化城市」,在世博會期間遮蔽訪民潮,位於人民大道的市信訪辦正門將於近期關閉,訪民須繞行到人民公園,走後門進入信訪辦,上訪如同逛公園。週三有約一千位訪民到市信訪辦上訪。此外,廣東省多位疫苗受害者家長因連日進行抗議活動,週三被關「黑監獄」。

星期三是上海市政府規定的每週「信訪日」,大批被從北京遣返的訪民,再度聚集在位於人民大道200號的市信訪辦,繼續上訪。訪民王承啟當天告訴本臺:「今天因為他們到北京去的訪民都回來了,另外李慧芳和陳啟勇被勞教,為他們捐點款。」

徐匯區訪民王志華告訴記者現場的情況,他稱當天有千多位訪民到場。「大約千人左右,有很多是新疆回來的知青,警車有四、五輛,還有可能是安全局的,他們都在拍照,攝像。今天我們主要是在為陳啟勇,李慧芳,我們為他們捐點款,就在兩百號門口旁邊,給他們送點東西,買點衣服。」

下週就是清明節,王志華告訴記者,這次聚會還有一項安排:「我們準備(四月)3號,4號,清明節到北京去,給楊佳掃墓,我們今天聯絡一下大家。」

普陀區訪民畢和英告訴記者,當天的警車非常多。「今天傳出俞正聲書記和韓正在信訪辦開會,堵在門口有很多人沒有走。」

訪民們當天發現建築工人正在設法封閉面向人民大道的信訪辦正門,面向公園的後門正在裝修,預計不久完工,未來市民將從信訪辦後門進入。畢和英說:「公園裡面一條小道通信訪辦後門,以後從後門走,現在後門在裝修。」

對此,訪民秦裕泰補充說:「他們的接待根本敷衍了事,不是想解決問題,現在他們把大門改變了,信訪部門的門開到公園裡邊,馬路上看不到門了,好像上海沒有上訪人員。」

記者:那叫什麼公園?

秦裕泰:上海人民公園。為了開世博會,他把人統統弄到公園裡面,他又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


圖片:上海市政府信訪辦正門將在近期關閉,啟用後門。

最近一段時期,許多訪民被刑事拘留和勞教,包括馬橋鎮訪民瀋佩蘭因到北京上訪,被刑事拘留10天,陳啟勇和李慧芳因阻止公安拍攝他們的錄像被勞教,凸顯世博會前的緊張氣氛。浦東訪民丁菊英說,她向當局提出開聽證會鑑定她的房子,卻再度受騙。「問題不給我們解決,還給我們開聽證會,其實開黑會啊,不是開聽證會, 不讓任何人聽,只有他們的人,他們一共二十多個人。」

訪民表示,隨著世博會的臨近,當局除了禁止維吾爾人入住酒店,對訪民的控制也是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訪民王志華說:「臨近世博會,街道,區政府,都在加強穩控。」

此外,廣東也有維權人士被打壓的情況發生,據中國《民生觀察》工作室週三報導,週日到廣東疾控中心請願的江門市多位毒疫苗受害者,當天下午被關,疫苗受害兒童的家長余同安的妻子告訴民生觀察工作室,余同安、梁永立及妻子和小孩共四人已於當天被江門市新會區當局派人從廣州強行抓回,現關押在新會區黨校。

另外,同樣連續進行抗議活動的廣東勞工維權人士肖青山,週二在《南方都市》報抗議環境污染問題後,被廣州越秀梅花村派出所扣押,據傳已被公安正式拘留。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