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将“走后门”上访 疫苗受害家长被关黑监狱

发表:2010-03-31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信访办为了“美化城市”,在世博会期间遮蔽访民潮,位于人民大道的市信访办正门将于近期关闭,访民须绕行到人民公园,走后门进入信访办,上访如同逛公园。周三有约一千位访民到市信访办上访。此外,广东省多位疫苗受害者家长因连日进行抗议活动,周三被关“黑监狱”。

星期三是上海市政府规定的每周“信访日”,大批被从北京遣返的访民,再度聚集在位于人民大道200号的市信访办,继续上访。访民王承启当天告诉本台:“今天因为他们到北京去的访民都回来了,另外李慧芳和陈启勇被劳教,为他们捐点款。”

徐汇区访民王志华告诉记者现场的情况,他称当天有千多位访民到场。“大约千人左右,有很多是新疆回来的知青,警车有四、五辆,还有可能是安全局的,他们都在拍照,摄像。今天我们主要是在为陈启勇,李慧芳,我们为他们捐点款,就在两百号门口旁边,给他们送点东西,买点衣服。”

下周就是清明节,王志华告诉记者,这次聚会还有一项安排:“我们准备(四月)3号,4号,清明节到北京去,给杨佳扫墓,我们今天联络一下大家。”

普陀区访民毕和英告诉记者,当天的警车非常多。“今天传出俞正声书记和韩正在信访办开会,堵在门口有很多人没有走。”

访民们当天发现建筑工人正在设法封闭面向人民大道的信访办正门,面向公园的后门正在装修,预计不久完工,未来市民将从信访办后门进入。毕和英说:“公园里面一条小道通信访办后门,以后从后门走,现在后门在装修。”

对此,访民秦裕泰补充说:“他们的接待根本敷衍了事,不是想解决问题,现在他们把大门改变了,信访部门的门开到公园里边,马路上看不到门了,好像上海没有上访人员。”

记者:那叫什么公园?

秦裕泰:上海人民公园。为了开世博会,他把人统统弄到公园里面,他又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


图片:上海市政府信访办正门将在近期关闭,启用后门。

最近一段时期,许多访民被刑事拘留和劳教,包括马桥镇访民沈佩兰因到北京上访,被刑事拘留10天,陈启勇和李慧芳因阻止公安拍摄他们的录像被劳教,凸显世博会前的紧张气氛。浦东访民丁菊英说,她向当局提出开听证会鉴定她的房子,却再度受骗。“问题不给我们解决,还给我们开听证会,其实开黑会啊,不是开听证会, 不让任何人听,只有他们的人,他们一共二十多个人。”

访民表示,随着世博会的临近,当局除了禁止维吾尔人入住酒店,对访民的控制也是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访民王志华说:“临近世博会,街道,区政府,都在加强稳控。”

此外,广东也有维权人士被打压的情况发生,据中国《民生观察》工作室周三报道,周日到广东疾控中心请愿的江门市多位毒疫苗受害者,当天下午被关,疫苗受害儿童的家长余同安的妻子告诉民生观察工作室,余同安、梁永立及妻子和小孩共四人已于当天被江门市新会区当局派人从广州强行抓回,现关押在新会区党校。

另外,同样连续进行抗议活动的广东劳工维权人士肖青山,周二在《南方都市》报抗议环境污染问题后,被广州越秀梅花村派出所扣押,据传已被公安正式拘留。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