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樓價飆升民眾怨 富豪買豪宅熱情高

發表:2010-04-02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31日,中國國土資源部報告顯示,去年中國住宅均價平均價格為每平方米4,474元,比前年大幅攀升25.1%,創下10年新高。此前2月份中國國家統計局曾公布數據顯示,去年中國70個大中城市房屋銷售價格同比上漲1.5%,引起多方人士的質疑。

據大陸媒體報導,國土資源部坦承,地價成為助推房價上漲的關鍵因素。目前,內地平均的地價佔樓價的23.2%。當中,在長三角、珠三角、環渤海地區的一線城市,地價在樓價中比例已超過40%,而浙江寧波更超過50%,地產泡沫嚴重,情況令人憂慮。

中國指數研究院上週的監察數據顯示,全國樓價最高的頭五個城市分別是北京、深圳、杭州、三亞和上海,北京上週平均成交價每平方米高達21,890元,深圳、杭州、三亞樓價也升逾二萬元;而包括上海、福州、寧波、廈門及廣州等也升逾萬元。

樓價的持續高企,讓普通民眾只能望樓興嘆,民怨迭起,大陸各地湧現蝸居一族,有的城市白領或年輕人,因此放棄城市,回鄉生活。

與此同時,大陸的豪宅風則絲毫無損。3月31日,2010年度《中國10大超級豪宅》排行榜在北京揭曉,廣州大一山莊、南京鍾山國際高爾夫別墅和湯臣一品三個豪宅樓盤名列前三。

廣州大一山莊位於白雲大道北,每棟別墅的建築面積逾900平方米,每棟售價逾2億元;南京鍾山國際高爾夫別墅,一棟建築面積為700平方米的獨立別墅,售價約3500萬元。至於曾奪中國第一豪宅的湯臣一品,一間434平方米的高層單位,售價高達6,000萬元。

調查顯示,相比於其他國家的富裕群體,中國富豪將購買豪宅列為奢侈品消費的第一選擇,導致內地豪宅的價格節節攀升。

中國的高房價已經成為老百姓不堪承受之重,剛結束的中共兩會超過一半的議案都是圍繞「高房價」。並且就在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政府報告會議上信誓旦旦要遏制房價過快上漲之際,北京市一舉交易6塊土地,總成交金額高達人民幣143.5億元。

中新網在一則報導中指出,「明顯是在與溫總理遏制房價過快上漲的精神唱對臺戲」,「北京又為全國的樓價上漲做出了證明和榜樣。」

有網友稱,拿什麼相信你?兩會不過是中共忽悠老百姓的騙局!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