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又有5名大專生不顧抵制參選五區公投

發表:2010-04-02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圖:路透社)

中央政府試圖打壓5.16五區變相公投的努力,顯然已經失敗。除了5名先請辭後補選的立法議員之外,由大專學生組成的「大專2012」的5名成員,正式報名循五個地方選區參與立法會補選。香港的親共團體和輿論一直呼籲社會各界杯葛這次透過補選的變相公投,務求這次補選只有當事的5個辭職議員參加,將這次補選營造一個鬧劇的氣氛,從而消弭公投的意義。

中央政府試圖打壓5.16五區變相公投的努力,顯然已經失敗。除了5名先請辭後補選的立法議員之外,有大專學生組成的「大專2012」的5名成員,4月1 日正式報名循五個地方選區參與5月16日立法會補選。

香港的親共團體和輿論一直都呼籲社會各界杯葛這次透過補選的變相公投,務求這次補選只有當事的5個辭職議員參加,將這次補選營造一個鬧劇的氣氛,從而消弭 公投的意義。目前除了發起辭職繼而補選的3名社民連和2名公民黨議員之外,已經報名參選的有「大專2012」的5名成員,以及4個獨立人士。

已經報名參選的社民連前議員梁國雄說,他歡迎學生參選,並呼籲選民5.16以手上寶貴一票,就踢走功能組別這個議題,親自表態。

事實上,「大專2012」和公、社兩黨的參選人,都一樣打出爭取2012年雙普選的政綱,因此選民如何選擇,基本上都沒有分別,他們參選的意義相信是避免公、社兩黨議員補選時「不戰而勝」和「唱獨腳戲」,從而招惹親共輿論的口實。

報名參選的「大專2012」其中一員周澄說,他們在短短一星期內成功籌得25萬元港幣的選舉經費,於是立即報名在五區參與補選。周澄是學聯的前秘書長,另 外參選4人分別是香港大學前學生會會長郭永健、理工大學學生會前會長梁永浩、理工大學學生會前幹事黎敬輝,以及中文大學學生會前會長黃永誌,5人年齡都不 超過25歲。

周澄表示希望透過參選,讓市民有機會表達政改訴求,絕非意在爭取議席。「大專2012」發言人黃佳鑫說,目前社會就政改方案的討論偏頗,變成討論政黨或候選人的問題,「希望今次參選可以撥亂反正,返回爭取2012年雙普選以及踢走功能組別議員的議題」。他又指處,「大專2012」的候選人與公、社兩黨的不 同之處,在於他們堅持爭取2012年雙普選,但公、社兩黨則會在普選時間作出讓步。 

面對大專生來勢洶洶,公、社民兩黨表示歡迎,認為最重要是市民5.16有票可投。有長毛稱號的梁國雄,成為五位辭職議員中最早報名參選的一位,他在 1日在招牌的長發上戴上頭套扮光頭,同時拿著一把寫有「長毛長征長精神、一人一票一條心」標語的傘子報名參選新界東,寓意要透過變相公投運動,改變「無法無天」的政府,他說他在愚人節報名,是呼籲政府別在政改問題上愚弄市民。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