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又有5名大专生不顾抵制参选五区公投

发表:2010-04-02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图:路透社)

中央政府试图打压5.16五区变相公投的努力,显然已经失败。除了5名先请辞后补选的立法议员之外,由大专学生组成的“大专2012”的5名成员,正式报名循五个地方选区参与立法会补选。香港的亲共团体和舆论一直呼吁社会各界杯葛这次透过补选的变相公投,务求这次补选只有当事的5个辞职议员参加,将这次补选营造一个闹剧的气氛,从而消弭公投的意义。

中央政府试图打压5.16五区变相公投的努力,显然已经失败。除了5名先请辞后补选的立法议员之外,有大专学生组成的“大专2012”的5名成员,4月1 日正式报名循五个地方选区参与5月16日立法会补选。

香港的亲共团体和舆论一直都呼吁社会各界杯葛这次透过补选的变相公投,务求这次补选只有当事的5个辞职议员参加,将这次补选营造一个闹剧的气氛,从而消弭 公投的意义。目前除了发起辞职继而补选的3名社民连和2名公民党议员之外,已经报名参选的有“大专2012”的5名成员,以及4个独立人士。

已经报名参选的社民连前议员梁国雄说,他欢迎学生参选,并呼吁选民5.16以手上宝贵一票,就踢走功能组别这个议题,亲自表态。

事实上,“大专2012”和公、社两党的参选人,都一样打出争取2012年双普选的政纲,因此选民如何选择,基本上都没有分别,他们参选的意义相信是避免公、社两党议员补选时“不战而胜”和“唱独脚戏”,从而招惹亲共舆论的口实。

报名参选的“大专2012”其中一员周澄说,他们在短短一星期内成功筹得25万元港币的选举经费,于是立即报名在五区参与补选。周澄是学联的前秘书长,另 外参选4人分别是香港大学前学生会会长郭永健、理工大学学生会前会长梁永浩、理工大学学生会前干事黎敬辉,以及中文大学学生会前会长黄永志,5人年龄都不 超过25岁。

周澄表示希望透过参选,让市民有机会表达政改诉求,绝非意在争取议席。“大专2012”发言人黄佳鑫说,目前社会就政改方案的讨论偏颇,变成讨论政党或候选人的问题,“希望今次参选可以拨乱反正,返回争取2012年双普选以及踢走功能组别议员的议题”。他又指处,“大专2012”的候选人与公、社两党的不 同之处,在于他们坚持争取2012年双普选,但公、社两党则会在普选时间作出让步。 

面对大专生来势汹汹,公、社民两党表示欢迎,认为最重要是市民5.16有票可投。有长毛称号的梁国雄,成为五位辞职议员中最早报名参选的一位,他在 1日在招牌的长发上戴上头套扮光头,同时拿着一把写有“长毛长征长精神、一人一票一条心”标语的伞子报名参选新界东,寓意要透过变相公投运动,改变“无法无天”的政府,他说他在愚人节报名,是呼吁政府别在政改问题上愚弄市民。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