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載雲:呼籲中國網路自由的簽名感言

作者:千載雲 發表:2010-04-03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由《看中國》論壇發起了「呼籲中國網路自由的徵集簽名」活動,旨在表達中國人對網路自由的呼聲,呼籲國際社會為建立中國自由的網路環境提供幫助。下面是本人的簽名感言。

空氣是自由的,水是自由的,網路也是自由的。信息時代,只有網路自由了,信息才能自由流通,才能為全體國民服務。然而在中國,由於中共的一黨專制,你想在網路上看到什麼,聽到什麼,那都得中共說了算。國內,所有的媒體都像黨媒,所有的網路都有黨的「眼睛」,如數量相當的網警、網管和他們安裝的網路「電子眼」。網民想在網上暢所欲言,那是絕不可能的。不是為黨權服務的,不合黨的利益的,不按黨的要求做的,都要被過濾、被刪除、被封殺。

近十餘年來,國際網際網路在中國是畸形發展。中共引進網際網路不久,就逐年加強對網路的控制,中共斥資近百億,打造美其名曰的「金盾工程」,其實就是網路「柏林牆」,把海外的資訊拒之於千里之外;在國內,他們過濾敏感詞、刪除網文,並招聘數千人的「五毛黨」進行所謂的輿情引導,其實就是逆歷史發展的大潮而動,是愚民之舉。欲使廣大網民成為網路的近視,傳媒的聾啞,思想的殘障。這是對廣大網民人權的剝奪,尊嚴的侮辱。

基於中共對網路的嚴厲控制,國際上一批關心中國人權、自由的仁人志士,他們利用自己掌握的先進科學技術,發明、創造了小巧靈便的翻牆「雲梯」(即「翻牆軟體」或稱「破網軟體」),我們常用的如「自由門」、「無界」等,讓一些有膽識的國人翻過「網路柏林牆」看到了外面的精彩世界,看到了不同於國內被粉飾、包妝的資訊。國內被中共掩蓋的真相,也通過翻牆軟體,紛紛被迅速的傳遞出去。

二零零九年,中國網民已迅速發展到三點八四億人,今年和以後會更多。我們需要自由的網路,看到真實的資訊,讓網路服務於民。網路是科學發展的成果,是社會進步的標誌,是全人類的共同財富,它能促進政治的透明,經濟的發展,社會的文明……如今步入信息時代,在中國,網路不能只為哪個政黨所代表的少數人服務,更不能用納稅人的血汗錢來高筑什麼「網路柏林牆」來禁錮網路,用過濾軟體來阻塞信息,用監控軟體來監視網民。

當然我們要求網路自由,並不等於在網路上開放黃、賭、毒及暴力、恐怖等不良和非法信息;我們的網路自由,是建立在以健康、文明、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原則的基礎上。在中國,中共總是打著淨化網路的旗號,其真正的意圖在於過濾、刪除、封殺一切對其獨裁統治不利的信息。甚至對網路進行監控,將民主志士、維權人士、異議知識份子監禁起來。我們要認清中共「淨化」網路的邪惡用心,不要繼續為中共所矇騙。我們也不要寄希望於中共,要明白,有專制體制的存在,就必然有網路的封鎖,專制體制存在一天,他們就要把真相掩蓋一天,不然,他們的統治就難以為繼。

回顧過往的歲月,網路起了巨大的作用,不僅是經濟發展方面,它涉及到非常廣泛的領域。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的事實,一直被中共所掩蓋,高智晟律師以自己親自深入採訪調查獲得的第一手材料,曾三次公開致信胡錦濤、溫家寶,在國際網際網路上發表後,揭開了重重鐵幕封閉下的殘暴和非人性的迫害,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震驚和反響,使全球更多的國家和人民瞭解了中共非法迫害法輪功的真相,使中共膽寒。還有這幾年的礦難頻發事件、黑磚窯事件、蟻力神事件、暴力拆遷事件、三鹿奶粉事件、楊佳事件、鄧玉嬌事件、官員侮辱女童事件,最近發生的省長搶錄音筆事件、山西疫苗事件、地溝油事件,由於網路的及時曝光或迅速傳播,網民的積極關注和參與,使事件得到較好的解決或朝有好的方向發展。這是網路的作用,是民意的勝利。

如今,我國網民不僅人數眾多,今年可能要突破四億,也有強烈的道義責任和聰明才智,我們很清楚自己的權利,和世界任何一個國家和地區的網民一樣有獲取全球信息和人類知識的願望,我們要暢所欲言,我們要充分利用網路的去廣取信息,創造財富,擁抱世界。我們反對過濾、反對封鎖。為了開創中國網路自由的新環境,我們要聯合全世界一切可以聯合的力量,利用和創造一切便利條件,齊心合力,竭盡我們的聰明才智,推倒中國的「網路柏林牆」,清除網路過濾軟體和監控設施,開創中國網路自由的新的環境,讓信息自由流通,讓網路服務於全體國民。

在此,我希望更多的國內朋友通過翻牆軟體簽上自己的大名,同時也希望得到全球正義力量的支持。人多威力大,中共的防火牆再堅固,也會被民意的強大力量推倒,願中國網路自由的日子早日到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