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副處確為官二代 母子均涉抄襲論文(組圖)

發表:2010-04-04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州團市委副書記雷連鳴26歲便到副處級遭質疑,因其母親為福建南平市委書記雷春美。後經中國青年報記者證實,雷連鳴與雷春美確是母子關係。4月1日,有網友查閱過雷春美的論文後發現,她的6篇論文中有4篇涉嫌抄襲。


雷連鳴(資料圖片)廣州日報


福建南平市委書記雷春美。(資料圖片)廣州日報

近日,不少網友發帖質疑,福州團市委副書記雷連鳴26歲便到副處級,是因為其母親為福建南平市委書記雷春美。前晚,中國青年報常駐福建記者陳強在微博中稱雷連鳴與雷春美確實是母子關係。昨日,又有網友詳細查閱兩人曾發表過的論文後指出,雷連鳴有一篇是抄襲的,雷春美則更是「6篇論文4篇抄襲」。

雷連鳴一篇論文疑似抄襲

首先有網友質疑雷連鳴發表的論文存在問題:「2005年《發展研究》第八期發表署名為廈門大學經濟學院金融系雷連鳴的《我國股票市場與經濟增長的關係測度》的論文裡,前幾節內容和李國旺、童威和周侃2003年發表的《資本市場發展與中國經濟增長關係的實證研究》的第一部分完全一樣。」

記者下載這兩篇論文仔細對比發現,前一篇論文中,第一部分《國內外已有的研究成果》內容與後一篇論文相同,其中關於國外研究成果部分,幾乎完全相同,關於國內研究部分,則引用的專家數目少一些,但被引用的專家的觀點描述幾乎一字不變。
有好事網友進一步搜到了疑似雷連鳴母親的雷春美也涉嫌抄襲論文。

雷春美學歷遭質疑

昨日,《南平書記雷春美6篇論文4篇抄襲 騙取假學歷》的帖子開始流傳,帖子稱在1999年到2004年間,署名為「雷春美」的論文有六篇。其中,1999年在《亞太經濟》第六期發表的《培育發展中國資本市場的戰略思考》抄襲宋冬林在1995年在《內蒙古財經學院學報》發表的《目前中國資本市場發展中存在的主要問題》。另外三篇《市場經濟條件下國家公法主體角色的轉換》、《對行政監督制度面臨問題的幾點思考》、《關於民法與勞動關係的幾點思考》論文則是抄襲《當代中國市場經濟與國家的公法主體角度定位的法理學分析》、《中國行政法的創製與面臨的問題》、《民法與勞動法:制度的發展與變遷》等論文。

記者通過中國知網系統發現,網友所稱論文確實存在,下載對比可以看出,涉事論文確實有大段內容幾乎一字不差。

網友們貼出雷春美的個人資料:「1997.09-2000.07 參加廈門大學經濟學院金融學專業學習﹝在職研究生班﹞,2000.08獲經濟學碩士學位;2000.03-2001.01 在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學習。」 而涉嫌抄襲的這些論文也發表在這些時間段,試圖以此質疑雷春美的學位有水分。

網友:媽媽是誰不重要,有個好媽媽很重要

雷連鳴為何突然成了網友們的「靶子」?有網友分析這是「一個下跪引發的血案」。據《新快報》3月28日報導,3月27日上午,一位中年婦女突然向前來醫院慰問(南平校園血案)受傷孩童的南平市委書記雷春美攔路喊冤。跪倒在地後被工作人員架起,強行帶走。這一事件引起網友不滿。

不少網友認為「舉賢不避親」,只要雷連鳴有真本事,又符合程序,未嘗不可。曝出此事的網友張洪峰在博客中也承認,公眾質疑的是程序,而不是誰可不可以當官。然而,包括前段時間山東省80後當選副局長等事件在內,只要傳說被提拔者有做官的親威,網上便會掀起質疑浪潮。不少網友認為,這反映了公眾對組織部門提拔幹部的公正性有嚴重不信任感和焦慮。

有媒體報導,福州市委組織部在記者求證「雷氏母子」關係時回應:媽媽是誰不重要。對此有網友評論:事實一次又一次地告訴我們,有一個好媽媽、好爸爸是多麼重要啊!

相關新聞:福州27歲團委副書記回應質疑:有問題找組織部

於是記者又聯繫上了福州市委組織部,組織部工作人員堅稱公選的整個過程都是按照相關程序章程做的,非常公開透明,選拔是符合規定的。還說,「事情已經過去了,沒問題的,沒有必要再問了」,「雷連鳴究竟是誰的孩子也不便透露」。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