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副处确为官二代 母子均涉抄袭论文(组图)

发表:2010-04-04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州团市委副书记雷连鸣26岁便到副处级遭质疑,因其母亲为福建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后经中国青年报记者证实,雷连鸣与雷春美确是母子关系。4月1日,有网友查阅过雷春美的论文后发现,她的6篇论文中有4篇涉嫌抄袭。


雷连鸣(资料图片)广州日报


福建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资料图片)广州日报

近日,不少网友发帖质疑,福州团市委副书记雷连鸣26岁便到副处级,是因为其母亲为福建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前晚,中国青年报常驻福建记者陈强在微博中称雷连鸣与雷春美确实是母子关系。昨日,又有网友详细查阅两人曾发表过的论文后指出,雷连鸣有一篇是抄袭的,雷春美则更是“6篇论文4篇抄袭”。

雷连鸣一篇论文疑似抄袭

首先有网友质疑雷连鸣发表的论文存在问题:“2005年《发展研究》第八期发表署名为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雷连鸣的《我国股票市场与经济增长的关系测度》的论文里,前几节内容和李国旺、童威和周侃2003年发表的《资本市场发展与中国经济增长关系的实证研究》的第一部分完全一样。”

记者下载这两篇论文仔细对比发现,前一篇论文中,第一部分《国内外已有的研究成果》内容与后一篇论文相同,其中关于国外研究成果部分,几乎完全相同,关于国内研究部分,则引用的专家数目少一些,但被引用的专家的观点描述几乎一字不变。
有好事网友进一步搜到了疑似雷连鸣母亲的雷春美也涉嫌抄袭论文。

雷春美学历遭质疑

昨日,《南平书记雷春美6篇论文4篇抄袭 骗取假学历》的帖子开始流传,帖子称在1999年到2004年间,署名为“雷春美”的论文有六篇。其中,1999年在《亚太经济》第六期发表的《培育发展中国资本市场的战略思考》抄袭宋冬林在1995年在《内蒙古财经学院学报》发表的《目前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另外三篇《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公法主体角色的转换》、《对行政监督制度面临问题的几点思考》、《关于民法与劳动关系的几点思考》论文则是抄袭《当代中国市场经济与国家的公法主体角度定位的法理学分析》、《中国行政法的创制与面临的问题》、《民法与劳动法:制度的发展与变迁》等论文。

记者通过中国知网系统发现,网友所称论文确实存在,下载对比可以看出,涉事论文确实有大段内容几乎一字不差。

网友们贴出雷春美的个人资料:“1997.09-2000.07 参加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学习[在职研究生班],2000.08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0.03-2001.01 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而涉嫌抄袭的这些论文也发表在这些时间段,试图以此质疑雷春美的学位有水分。

网友:妈妈是谁不重要,有个好妈妈很重要

雷连鸣为何突然成了网友们的“靶子”?有网友分析这是“一个下跪引发的血案”。据《新快报》3月28日报道,3月27日上午,一位中年妇女突然向前来医院慰问(南平校园血案)受伤孩童的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拦路喊冤。跪倒在地后被工作人员架起,强行带走。这一事件引起网友不满。

不少网友认为“举贤不避亲”,只要雷连鸣有真本事,又符合程序,未尝不可。曝出此事的网友张洪峰在博客中也承认,公众质疑的是程序,而不是谁可不可以当官。然而,包括前段时间山东省80后当选副局长等事件在内,只要传说被提拔者有做官的亲威,网上便会掀起质疑浪潮。不少网友认为,这反映了公众对组织部门提拔干部的公正性有严重不信任感和焦虑。

有媒体报道,福州市委组织部在记者求证“雷氏母子”关系时回应:妈妈是谁不重要。对此有网友评论:事实一次又一次地告诉我们,有一个好妈妈、好爸爸是多么重要啊!

相关新闻:福州27岁团委副书记回应质疑:有问题找组织部

于是记者又联系上了福州市委组织部,组织部工作人员坚称公选的整个过程都是按照相关程序章程做的,非常公开透明,选拔是符合规定的。还说,“事情已经过去了,没问题的,没有必要再问了”,“雷连鸣究竟是谁的孩子也不便透露”。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