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是抗癌第一食物

發表:2010-04-04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防癌方面,菇類更是技高一籌。北京市食用菌協會會長王賀祥指出,多吃蘑菇等食用菌可以有效提高機體免疫力,使機體非特異性免疫功能、體液免疫功能和細胞免疫功能全面提高,還能促進腫瘤壞死因子的產生,加快癌細胞凋亡。常見的菇類有金針菇、平菇、香菇、猴頭菇、草菇等。「不管是哪種菇類,都是防癌的首選食物。其中以香菇的防癌效果最好,但香菇屬於發物,過敏體質的人最好少吃。」猴頭菇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預防消化道腫瘤,但烹飪時一定要軟爛,營養才能完全析出。

自古以來,蘑菇一直被列為上等佳餚。英國《每日郵報》11月30日報導,美國研究發現,蘑菇不僅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還是防治癌症的高手。

這項刊登在最新一期《英國泌尿學雜誌》的研究指出,對於前列腺癌和膀胱癌的患者來說,一種名為舞茸,俗稱蓮花菇、灰樹花的菇類可有效抑制癌細胞的生長,使腫瘤縮小75%。美國紐約醫科大學仙助金野博士解釋道,舞茸之所以具有如此神奇的功能,主要是因為從這種蘑菇中可以提取出一種抗癌蛋白質,產生了能夠抑制腫瘤細胞生長的干擾素,從而改善癌症患者的生存質量。

除了舞茸,整個蘑菇家族都具有抗癌的能力。「蘑菇中含有的多糖體是抗癌活性物質,可以促進抗體形成,使機體對腫瘤產生免疫能力,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中國中醫科學院教授楊力在接受《生命時報》記者採訪時說,從中醫的角度來講,蘑菇滋陰、益氣、健脾,可以減輕化療等治療手段帶來的毒副作用。另外,經常化療還會傷害患者的肝臟,而蘑菇具有保肝護肝的作用。因此,癌症患者應該多吃菇類食物。此外,平菇、草菇對腫瘤細胞也有很強的抑製作用。「如果將這些菇類與蘆筍搭配著吃,可以有效預防淋巴瘤,再往裡面加一些薏仁,對預防和治療腸癌有很好的效果。如果跟西蘭花、捲心菜、胡蘿蔔、紅薯搭配著吃,也能增強防癌和抗癌的效果。」

此外,平菇、草菇對腫瘤細胞也有很強的抑製作用。「如果將這些菇類與蘆筍搭配著吃,可以有效預防淋巴瘤,再往裡面加一些薏仁,對預防和治療腸癌有很好的效果。如果跟西蘭花、捲心菜、胡蘿蔔、紅薯搭配著吃,也能增強防癌和抗癌的效果。」楊力說。

常見的菇類有金針菇、平菇、香菇、猴頭菇、草菇等。「不管是哪種菇類,都是防癌的首選食物。其中以香菇的防癌效果最好,但香菇屬於發物,過敏體質的人最好少吃。」猴頭菇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預防消化道腫瘤,但烹飪時一定要軟爛,營養才能完全析出。

来源:天津腫瘤康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