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國際市場上的便宜大蒜是哪來的?(圖)

作者:楊逸凡 發表:2010-04-05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採訪報導】長期關注中國看守所大蒜加工的學者方先生近日不斷發出呼籲,希望海外媒體關注中國看守所讓嫌疑犯從事大量奴工的情形,也期盼國際社會對此能做出反應。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他直言:「我希望能改善中國農民生活,改善政治體制,讓它向民主的方向發展。」

中國看守所加工大蒜 各國大蒜產業被衝垮

他認為中國利用看守所嫌疑犯做大蒜加工,影響的不只是國內合法的大蒜加工廠,還損害了國際上其他產蒜國的權益。他說:「2006、2008年中國的大蒜價格特別低,中國的低成本傾銷,把其他產蒜國的此產業都衝垮了,使其他國家的產蒜業都受到很大的損失。」

方先生指出,國內大蒜行情近幾年波動很大。兩年暴利,兩年虧損。2007、2008年的大蒜由於產量大,價格非常低。加上幾乎全國的看守所都出現要求犯人剝大蒜的情形。這樣一來,中國以價格優勢打擊了國際上其他產蒜國的大蒜產業。商人直接對看守所下訂單,而合法經營的蒜廠就受到了嚴重地衝擊。

方先生揭露:「全國看守所都讓犯人剝蒜。山東、安徽、江蘇、河南等四個省份主要做大蒜出口,十多年來我們當地在看守所加工大蒜的情況,大家已經習以為常。但是,此一現象是不符合中國法律的,也不符合國際貿易的法律。國際法的規定,產品的出口不能去損害別人的民主和自由,這些由看守所奴工所加工的大蒜(低價)出口後, 別的國家的人相對就失去了工作,損害了全世界的(貿易市場)體制。」

他強調:第一、看守所不應該利用嫌疑犯從事剝蒜的工作;二、看守所不應該由公安部管理,應該由司法部門來管理。這樣才能避免這種違法的情況繼續發生。

方先生又說:「看守所是關押還沒有判刑的人的地方,也就是說是犯罪嫌疑人關押的地方,等待法院判刑的地方。在這期間他們還有政治權利,這就說明他們還有一個公民的權利。所以沒有權利和義務在這段關押時間在看守所強迫從事勞動。這違反法律規定。」

如果不制止這種違法行為,看守所就會因為有高利潤可圖,將越多的人關進來,可以從事更多的無薪勞動,從而導致警察隨意關押嫌疑犯的情況愈演愈烈,製造出更多的冤假錯案。

方先生認為唯有透過國際輿論的力量,對中國政府施以壓力,才能遏止看守所的違法行為。他指出看守所目前所採行的是與商人的直接交易,並且將所得中飽私囊。他說:「那些大蒜交易的收入不但沒有給看守所的犯人,也沒有納入國家財政,而是被那些單位發獎金了。這是一種腐敗行為,收入應該返還給被迫勞動的關押人員。有了國際上的壓力以後,這種情況將被改善,改變是來自於壓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