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10個飲食誤傳

發表:2010-04-07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吃蔬菜就比熟吃好?低脂食物一定減肥?許多人們熟知的健康常識,如果被片面錯誤的理解,健康常識也會變成有害的。下面就看一看日常生活中應該防止十大飲食誤傳。

人們日常生活中10個飲食誤傳

1.藍莓中抗氧化劑比其他水果多。

英國營養學專家安吉拉·道頓表示,超級食物藍莓的抗氧化能力指數 (ORAC)較高,但是科學家發現,黑巧克力等食物的抗氧化能力指數比藍莓更高。藍莓中只有一種抗氧化劑花青素含量較多,但是葡萄等水果也同樣含有該物質。而更便宜的紅葡萄的ORAC其實比藍莓還高。

2.低脂肪食物助減肥。

專家表示,瘦身低脂肪食品中不僅含有大量的糖和甜味劑,其熱量往往與高脂肪食物不相上下。想控制體重,最好降低標準食物的份量。

3.吃夜宵易肥胖。動物實驗發現,夜間攝入全天食物的6%或65%,不影響猴子的體重,因為睡眠過程中身體代謝率不變。

4.喝咖啡易致脫水。

安吉拉表示,雖然咖啡有利尿作用,但是對於一般人而言,喝咖啡並不會造成脫水。如果習慣喝咖啡,那麼身體就會將咖啡作為補充體液的一種方式。

5.水果蔬菜全放進冰箱。

美國科學家發現,與冰箱中保存2週的西瓜相比,常溫保存的西瓜中的β胡蘿蔔素高1 倍,番茄紅素增加20%。香蕉和桃子在攝氏20度的環境保存,也更營養。

6.身體需要8杯水。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研究發現,每天喝8杯水(2升)並不能使皮膚更清潔、減肥更快或者幫助身體排毒。安吉拉表示,每日補水量因人而異,口渴是最好的補水信號。另一個信號是,尿色淡說明飲水足。

7.瘦身應該少吃多餐。

澳大利亞科學家米歇爾帕爾默博士的研究發現,每天3頓大餐和每天吃6次小餐,減肥效果沒區別。但是少吃多餐者減肥後更容易出現體重反彈。

8.生吃蔬菜比熟吃蔬菜更好。

人們常認為蔬菜煮的時間越長,營養丟失越多。這種觀點不見得正確。胡蘿蔔就是一例。燒煮過程中,胡蘿蔔釋放的β胡蘿蔔素會增加3倍。

9.白肉比紅肉脂肪低。

白肉(雞肉等)比紅肉(牛肉等)脂肪含量差別不大。

10.淡色蔬菜營養低。

「蔬菜顏色越深越營養」的確沒錯。但是這並非表明,淡顏色的蔬菜營養低。白色捲心菜就富含維生素C、鈣及纖維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