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美 引發人權團體抗議(視頻)

發表:2010-04-13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2日,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的核安全峰會。多個國際人權團體舉行示威活動,抗議中國的人權狀況。自由亞洲電臺記者何平採訪報導

本週一,美國首都華盛頓市區的安保措施異常嚴密。四十多個國家政要和聯合國核能源方面的代表如期出席核安全峰會。對於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到訪,多個國際人權組織在會場外圍舉行全天的示威活動,抗議中國的人權狀況。

參加本次示威活動的民間人權組織「美國西藏委員會」主席索朗旺堆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到這裡就是要讓胡錦濤從根本上知道,西藏內地發生的事情無法令人接受。如果他希望成為一個負責任的領導人,就必須作出負責任的行動。不單是對西藏人民和維吾爾族人民,也包括對於缺乏人權保障的漢民族採取負責任的行動。西藏人民要求的真正自治符合中國的憲法和利益,但是中國當局以軍事手段對待西藏人民和平請願的鎮壓行動是無法令人接受的。中國政府對於抗議行動感到難堪,那麼就應當停止民族間的仇視宣傳,尤其是這種宣傳不利於西藏問題的和平解決。我認為胡錦濤有責任正視這一問題,這也就是無論他走到哪裡,全世界的藏人和支持者都要公開表達我們意願的原因。」

這次持續全天的抗議活動地點設在核安全峰會會場外圍,由「美國西藏委員會」、「自由西藏學生運動」、「西藏青年議會」以及「西藏協會」等組織共同參與。索朗旺堆強調,由於西藏所處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和平解決西藏問題是全世界應當關心的議題:「如果各國政府試圖解決全球性的問題,西藏就是一個國際議題。由於中印兩國都是有核大國,西藏的地理位置正處於中國和印度之間,有關西藏問題的和平解決將直接影響到國際安全。中國目前南部沿海的富裕程度與深入中西部藏區的貧困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雖然當局一再宣傳要發展經濟提高藏區生活水平,但其目的是希望以此鞏固共產黨在當地的政治統治,而西藏現實的政治問題不能從根本上用經濟手段來解決。中國政府這種利用經濟為政治服務的做法,目前在國際交往中也日趨常見,我們希望國際社會能夠從根本上正視西藏問題的實質。」

華盛頓地區的法輪功人權團體也同時舉行了示威抗議活動。組織者葛敏女士表示:「對法輪功的迫害從1999年7月24日到現在已經10年多了。對法輪功的迫害在中國大陸一直沒有停止過, 而且在加劇。有三千多個我們知道姓名的法輪功學員已經被迫害致死了,其實被迫害致死的人遠遠不止那些。中國的司法根本沒有司法自由。我們是希望世界的愛好和平和善良的人民給我們支持, 盡量結束這場慘無人寰的迫害。」

據悉在華盛頓核安全峰會期間,針對中國人權狀況的示威抗議活動還將分別在胡錦濤下榻的酒店和中國駐美大使館前舉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