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美 引发人权团体抗议(视频)

发表:2010-04-13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2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核安全峰会。多个国际人权团体举行示威活动,抗议中国的人权状况。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何平采访报道

本周一,美国首都华盛顿市区的安保措施异常严密。四十多个国家政要和联合国核能源方面的代表如期出席核安全峰会。对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到访,多个国际人权组织在会场外围举行全天的示威活动,抗议中国的人权状况。

参加本次示威活动的民间人权组织“美国西藏委员会”主席索朗旺堆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到这里就是要让胡锦涛从根本上知道,西藏内地发生的事情无法令人接受。如果他希望成为一个负责任的领导人,就必须作出负责任的行动。不单是对西藏人民和维吾尔族人民,也包括对于缺乏人权保障的汉民族采取负责任的行动。西藏人民要求的真正自治符合中国的宪法和利益,但是中国当局以军事手段对待西藏人民和平请愿的镇压行动是无法令人接受的。中国政府对于抗议行动感到难堪,那么就应当停止民族间的仇视宣传,尤其是这种宣传不利于西藏问题的和平解决。我认为胡锦涛有责任正视这一问题,这也就是无论他走到哪里,全世界的藏人和支持者都要公开表达我们意愿的原因。”

这次持续全天的抗议活动地点设在核安全峰会会场外围,由“美国西藏委员会”、“自由西藏学生运动”、“西藏青年议会”以及“西藏协会”等组织共同参与。索朗旺堆强调,由于西藏所处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和平解决西藏问题是全世界应当关心的议题:“如果各国政府试图解决全球性的问题,西藏就是一个国际议题。由于中印两国都是有核大国,西藏的地理位置正处于中国和印度之间,有关西藏问题的和平解决将直接影响到国际安全。中国目前南部沿海的富裕程度与深入中西部藏区的贫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虽然当局一再宣传要发展经济提高藏区生活水平,但其目的是希望以此巩固共产党在当地的政治统治,而西藏现实的政治问题不能从根本上用经济手段来解决。中国政府这种利用经济为政治服务的做法,目前在国际交往中也日趋常见,我们希望国际社会能够从根本上正视西藏问题的实质。”

华盛顿地区的法轮功人权团体也同时举行了示威抗议活动。组织者葛敏女士表示:“对法轮功的迫害从1999年7月24日到现在已经10年多了。对法轮功的迫害在中国大陆一直没有停止过, 而且在加剧。有三千多个我们知道姓名的法轮功学员已经被迫害致死了,其实被迫害致死的人远远不止那些。中国的司法根本没有司法自由。我们是希望世界的爱好和平和善良的人民给我们支持, 尽量结束这场惨无人寰的迫害。”

据悉在华盛顿核安全峰会期间,针对中国人权状况的示威抗议活动还将分别在胡锦涛下榻的酒店和中国驻美大使馆前举行。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