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山西煤炭黑,山西官員心更黑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0-04-14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王家嶺礦難發生12天之後,當局基本停止救援工作。死亡人數上升到33人,其餘尚未尋獲的礦工,生還希望渺茫。

在此之前,被困井下8天8夜,115名礦工獲救,創下中國礦難史上罕見的奇蹟。官方媒體藉機炒作,將這一「奇蹟」,瘋炒為「黨和政府」的救援工作成就。然而,這批礦工之所以存活,卻因僥倖未被水淹,他們把自己綁在井壁上以避免睡著時溺水,依靠自身頑強的生存意志,飲污水、啃木皮、吞廢紙、嚼煤塊,連身上的干饃都捨不得吃,而準備留到最後時刻……

連部分國內媒體都覺得難堪,而警告當局:「莫把奇蹟當政績。」網友們更戳穿,當局企圖用 「正面報導」遮掩中國礦難頻仍的悲劇。事實上,年年高喊「安全生產」的中國,仍然是全世界礦難最頻繁、礦難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僅中共官方數據,就顯示,2009年,中國發生煤礦事故1616起,死亡達2631人。每年礦難死亡人數,仍然相當於發生在美國的一個「九一一」。

「一日七餐」,這是獲救礦工在醫院獲得救治時,受到的「特別待遇」,有獲救礦工感慨:「長這麼大,還沒享受過這麼好的待遇!」對照之下,平時的他們,工資微薄,每天自備乾糧下井,工時長,強度高,還冒著最高的生命危險。那時候,有哪一級政府或領導,曾給過他們任何「特別待遇」?連起碼的安全保障都沒有。難怪,網友譏諷道:獲救礦工的感慨,狠狠抽了虛偽政府一記響亮的耳光。

5000人,這是事發後,當局從各地抽調的救援人員。他們每天從事搶險救援十幾個小時,吃的卻是饅頭,喝的卻是清湯,碗裡看不見一片菜葉,更看不見一顆肉粒;睡的,是簡易工棚,甚至在就地山坡,和衣而臥,上無棉被,下無稻草。其情其境,看了讓人心酸。網友們怒吼:是誰不把救援人員當人看?

中國礦工,從來就是中共貪官污吏的奴工。奴工被埋,被抽調前往救援他們的,仍然是奴工。山西煤炭黑,山西官員心更黑。

2000人,這是當局於礦難後派出的「工作組」, 聲言其職責就是做「維穩工作」,共分153個小組,每個小組對付一戶家屬,名為安撫,實為監控;軟硬兼施,不准家屬「鬧事」。可見,直到此時,當局仍然沒有將礦工生命、家屬權益視作首要,而是將維持「社會穩定」(實為「政權穩定」),視為「重中之重」。

有礦工家屬透露,當局擔心死者家屬抗議,已提出「掩口費」,「聽話」的家屬,除獲得賠償外,還可再獲1000元安撫費;如果表示願意放棄繼續搜救,可另獲3萬元「獎勵」。

平時,不要說派出2000人,哪怕派出200人或者20人,來關心礦工、慰問礦工家屬、瞭解安全隱患、堵塞安全漏洞,也比事發之後,才派出「維穩大軍」,臨時抱佛腳,勞民傷財,更有所效果,更節約成本。人們不禁要問,自稱「人民政府」的中共當局,平日都在「忙」什麼?

年年礦難,死傷枕藉,而這麼多年過去了,這個政府,竟從未吸取中國特色的「血煤」教訓!

關於王家嶺煤礦透水事故原因,「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發言人表示:該礦沒有執行煤礦探放水規定;沒有治理水患;一味搶工期、趕進度,忽視安全生產。等於承認,礦難背後,是唯利是圖的貪官與奸商,是人禍。這是在社會輿論壓力下,當局的被迫承認,但卻不用「人禍」一詞,而用「主觀因素」一詞,偷換概念,偷梁換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