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山西煤炭黑,山西官员心更黑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0-04-14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王家岭矿难发生12天之后,当局基本停止救援工作。死亡人数上升到33人,其余尚未寻获的矿工,生还希望渺茫。

在此之前,被困井下8天8夜,115名矿工获救,创下中国矿难史上罕见的奇迹。官方媒体借机炒作,将这一“奇迹”,疯炒为“党和政府”的救援工作成就。然而,这批矿工之所以存活,却因侥幸未被水淹,他们把自己绑在井壁上以避免睡着时溺水,依靠自身顽强的生存意志,饮污水、啃木皮、吞废纸、嚼煤块,连身上的干馍都舍不得吃,而准备留到最后时刻……

连部分国内媒体都觉得难堪,而警告当局:“莫把奇迹当政绩。”网友们更戳穿,当局企图用 “正面报道”遮掩中国矿难频仍的悲剧。事实上,年年高喊“安全生产”的中国,仍然是全世界矿难最频繁、矿难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仅中共官方数据,就显示,2009年,中国发生煤矿事故1616起,死亡达2631人。每年矿难死亡人数,仍然相当于发生在美国的一个“九一一”。

“一日七餐”,这是获救矿工在医院获得救治时,受到的“特别待遇”,有获救矿工感慨:“长这么大,还没享受过这么好的待遇!”对照之下,平时的他们,工资微薄,每天自备干粮下井,工时长,强度高,还冒着最高的生命危险。那时候,有哪一级政府或领导,曾给过他们任何“特别待遇”?连起码的安全保障都没有。难怪,网友讥讽道:获救矿工的感慨,狠狠抽了虚伪政府一记响亮的耳光。

5000人,这是事发后,当局从各地抽调的救援人员。他们每天从事抢险救援十几个小时,吃的却是馒头,喝的却是清汤,碗里看不见一片菜叶,更看不见一颗肉粒;睡的,是简易工棚,甚至在就地山坡,和衣而卧,上无棉被,下无稻草。其情其境,看了让人心酸。网友们怒吼:是谁不把救援人员当人看?

中国矿工,从来就是中共贪官污吏的奴工。奴工被埋,被抽调前往救援他们的,仍然是奴工。山西煤炭黑,山西官员心更黑。

2000人,这是当局于矿难后派出的“工作组”, 声言其职责就是做“维稳工作”,共分153个小组,每个小组对付一户家属,名为安抚,实为监控;软硬兼施,不准家属“闹事”。可见,直到此时,当局仍然没有将矿工生命、家属权益视作首要,而是将维持“社会稳定”(实为“政权稳定”),视为“重中之重”。

有矿工家属透露,当局担心死者家属抗议,已提出“掩口费”,“听话”的家属,除获得赔偿外,还可再获1000元安抚费;如果表示愿意放弃继续搜救,可另获3万元“奖励”。

平时,不要说派出2000人,哪怕派出200人或者20人,来关心矿工、慰问矿工家属、了解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也比事发之后,才派出“维稳大军”,临时抱佛脚,劳民伤财,更有所效果,更节约成本。人们不禁要问,自称“人民政府”的中共当局,平日都在“忙”什么?

年年矿难,死伤枕藉,而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政府,竟从未吸取中国特色的“血煤”教训!

关于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原因,“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发言人表示:该矿没有执行煤矿探放水规定;没有治理水患;一味抢工期、赶进度,忽视安全生产。等于承认,矿难背后,是唯利是图的贪官与奸商,是人祸。这是在社会舆论压力下,当局的被迫承认,但却不用“人祸”一词,而用“主观因素”一词,偷换概念,偷梁换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