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風:由「卡廷慘案」說起(圖)

作者:雨風 發表:2010-04-15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說:一個小女孩正在悼念波蘭總統專機墜亡者。圖片來源:AFP)

2010年4月10日,波蘭總統卡欽斯基攜夫人率政府要員前往卡廷,為的是悼念二戰時被斯大林軍隊屠殺的死難同胞。然而不幸墜機罹難,這場「波蘭總統專機墜毀」事件再次引起世界範圍的軒然大波。值得注意的是專機墜毀地區正是當年「卡廷大屠殺」發生地點,這不由得讓人們再次回溯慘案的來龍去脈。

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蘇聯和德國於1939年8月23日在莫斯科正式簽訂《德蘇互不侵犯條約》。同年9月1日德國出兵波蘭,蘇聯9月17日以「保護西烏克蘭和西白俄羅斯人民生命」 之名,也出兵波蘭。波軍總司令發布命令認為,蘇聯不是交戰國,不要抵抗,有超過13萬名波蘭官兵流亡到蘇聯,成為戰俘。期間經蘇德交換戰俘和遣散士兵,尚留2萬多名波軍軍官和文職人員留在集中營。

1943年4月13日,攻入蘇聯境內的納粹德國軍方宣布,在德軍曾佔領的蘇聯斯摩棱斯克市(Smolensk)附近的卡廷森林地區發現被蘇聯軍方屠殺的波蘭軍人萬人坑。經德方組織的國際委員會驗屍確定,這些穿著波蘭軍服的官兵死於 1940年春,是被蘇聯人殺害的。蘇聯對此矢口否認,指責德國嫁禍於人,並同要求查明真相的波蘭在倫敦的流亡政府斷交。

1943年9月,蘇軍收復斯摩棱斯克地區,組織反調查,一口咬定屠殺系德國侵略者所為。二戰結束後,在紐倫堡審判時,蘇聯要求法庭認可蘇聯的調查結論,但未獲得同意。於是,「卡廷事件」成為歷史上難解之謎,成為波蘇關係中的「歷史空白點」。

1992年10月14日,由葉利欽總統特使俄羅斯國家檔案委員會主席皮霍瓦向波蘭總統瓦文薩移交有關「卡廷事件」的兩包「絕密文件」,至此,「卡廷慘案」才真相大白。約2萬餘名波蘭軍人、知識份子、政界人士和公職人員在卡廷森林集體遇難。這些波蘭的精英們在卡廷森林分3處被推行「斯大林主義」的前蘇聯軍隊集體屠殺。槍殺成千上萬名波軍戰俘的人,不是蘇聯一口咬定的德國法西斯,而是蘇聯自己。前蘇聯當權者堅持半個世紀的彌天大謊終被戳穿。

如果沒有當年 「卡廷慘案」的發生,也許今天墜機的悲劇就不會上演。這場令人瞠目結舌的空難,也在提醒人們擦亮雙眼,看清共產黨給人類社會帶來的無邊苦難,徹底結束它在人類社會的暴政體系。

從斯大林時代開始,在西方社會的眼裡,共產黨一直是野蠻、卑賤與邪惡的代名詞。人們不願與共產黨為伍,排斥共產主義的事件也屢屢發生。演變到今天,清醒的人們發現共產主義的存在不止是對物的佔有,對人的基本權利的侵犯,更是對人類本性與靈魂的變異。

中國大連有個非常著名的廣場,叫「斯大林廣場」,幾年前才改名叫「人民廣場」,現在是大連市政府所在地。雖然已經更名,可是叫慣了「斯大林廣場」的人們還是很難改口。該廣場不僅以「斯大林」命名,甚至還設有斯大林銅像,該銅像也是幾年前才被搬走,送到了大連旅順的蘇軍烈士陵園。雖然蘇聯解體,共產黨陣營遭到空前打擊,斯大林的殘暴也廣為人知,但它留有的這些信息依然尚存於人們生活方方面面的細微之中,更可悲的是人們常常不能察覺,甚至還有很多人拒絕相信歷史已經見證了的罪行,可見共產黨影響之深、為禍之烈。

1992年蘇共於一夜間轟然解體,歷史被掩蓋了的真相很快大白於天下,包括「卡廷慘案」這樣當初被極力隱瞞的事件。在中共統治之下,有大約8000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有多少中國的「卡廷慘案」發生,他們的真相如何,至今沒有人知道。但正如波蘭「卡廷慘案」所告訴我們的,歷史的真相不可能永遠被掩蓋,中國那些大大小小的「卡廷慘案」也終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卡廷慘案」的現實意義,就在於不斷提醒我們類似的悲劇還在共產專制下發生著,提醒著去識別真相,揭露真相,制止悲劇。

就在時下,中共還在用搞全民政治的方式在批判迫害法輪功,並用卑劣的手段製造了包括漏洞百出的天安門「自焚」偽案等用來栽贓陷害法輪功。已證實的已有數千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還有數量巨大的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被勞教判刑、流離失所的更是不計其數。儘管中共當局一再否認迫害,但這些事件的真相,即使當政者自己不解密,知情人也會在未來的一天把真相揭露出來。

歷史的潮流是無人可以阻擋的。雖然中共不願退出歷史舞臺,但越來越多的民眾正在選擇對中共說不,最明顯的就是「三退」大潮。到目前為止,已經有7100萬民眾退出了黨、團、隊組織。我們看到這是中國民眾良知的復甦和人心的覺醒,同時,我們也希望世界人民,包括各國政府能夠及早看清形式,遠離紅魔。

如果說戰爭摧毀了生命和財產,那麼迫害「修心向善」的法輪功學員這樣的事件,則更是對人性的挑戰與摧殘,這也是對人類文明能否延續的最大威脅,是更大的戰爭和屠殺,在影響著人類前進的步伐。這樣的慘案,則更需要被立即停止!

——成文於2010年4月13日 琴文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