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风:由“卡廷惨案”说起(图)

作者:雨风 发表:2010-04-15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说:一个小女孩正在悼念波兰总统专机坠亡者。图片来源:AFP)

2010年4月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携夫人率政府要员前往卡廷,为的是悼念二战时被斯大林军队屠杀的死难同胞。然而不幸坠机罹难,这场“波兰总统专机坠毁”事件再次引起世界范围的轩然大波。值得注意的是专机坠毁地区正是当年“卡廷大屠杀”发生地点,这不由得让人们再次回溯惨案的来龙去脉。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苏联和德国于1939年8月23日在莫斯科正式签订《德苏互不侵犯条约》。同年9月1日德国出兵波兰,苏联9月17日以“保护西乌克兰和西白俄罗斯人民生命” 之名,也出兵波兰。波军总司令发布命令认为,苏联不是交战国,不要抵抗,有超过13万名波兰官兵流亡到苏联,成为战俘。期间经苏德交换战俘和遣散士兵,尚留2万多名波军军官和文职人员留在集中营。

1943年4月13日,攻入苏联境内的纳粹德国军方宣布,在德军曾占领的苏联斯摩棱斯克市(Smolensk)附近的卡廷森林地区发现被苏联军方屠杀的波兰军人万人坑。经德方组织的国际委员会验尸确定,这些穿着波兰军服的官兵死于 1940年春,是被苏联人杀害的。苏联对此矢口否认,指责德国嫁祸于人,并同要求查明真相的波兰在伦敦的流亡政府断交。

1943年9月,苏军收复斯摩棱斯克地区,组织反调查,一口咬定屠杀系德国侵略者所为。二战结束后,在纽伦堡审判时,苏联要求法庭认可苏联的调查结论,但未获得同意。于是,“卡廷事件”成为历史上难解之谜,成为波苏关系中的“历史空白点”。

1992年10月14日,由叶利钦总统特使俄罗斯国家档案委员会主席皮霍瓦向波兰总统瓦文萨移交有关“卡廷事件”的两包“绝密文件”,至此,“卡廷惨案”才真相大白。约2万余名波兰军人、知识分子、政界人士和公职人员在卡廷森林集体遇难。这些波兰的精英们在卡廷森林分3处被推行“斯大林主义”的前苏联军队集体屠杀。枪杀成千上万名波军战俘的人,不是苏联一口咬定的德国法西斯,而是苏联自己。前苏联当权者坚持半个世纪的弥天大谎终被戳穿。

如果没有当年 “卡廷惨案”的发生,也许今天坠机的悲剧就不会上演。这场令人瞠目结舌的空难,也在提醒人们擦亮双眼,看清共产党给人类社会带来的无边苦难,彻底结束它在人类社会的暴政体系。

从斯大林时代开始,在西方社会的眼里,共产党一直是野蛮、卑贱与邪恶的代名词。人们不愿与共产党为伍,排斥共产主义的事件也屡屡发生。演变到今天,清醒的人们发现共产主义的存在不止是对物的占有,对人的基本权利的侵犯,更是对人类本性与灵魂的变异。

中国大连有个非常著名的广场,叫“斯大林广场”,几年前才改名叫“人民广场”,现在是大连市政府所在地。虽然已经更名,可是叫惯了“斯大林广场”的人们还是很难改口。该广场不仅以“斯大林”命名,甚至还设有斯大林铜象,该铜像也是几年前才被搬走,送到了大连旅顺的苏军烈士陵园。虽然苏联解体,共产党阵营遭到空前打击,斯大林的残暴也广为人知,但它留有的这些信息依然尚存于人们生活方方面面的细微之中,更可悲的是人们常常不能察觉,甚至还有很多人拒绝相信历史已经见证了的罪行,可见共产党影响之深、为祸之烈。

1992年苏共于一夜间轰然解体,历史被掩盖了的真相很快大白于天下,包括“卡廷惨案”这样当初被极力隐瞒的事件。在中共统治之下,有大约8000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有多少中国的“卡廷惨案”发生,他们的真相如何,至今没有人知道。但正如波兰“卡廷惨案”所告诉我们的,历史的真相不可能永远被掩盖,中国那些大大小小的“卡廷惨案”也终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卡廷惨案”的现实意义,就在于不断提醒我们类似的悲剧还在共产专制下发生着,提醒着去识别真相,揭露真相,制止悲剧。

就在时下,中共还在用搞全民政治的方式在批判迫害法轮功,并用卑劣的手段制造了包括漏洞百出的天安门“自焚”伪案等用来栽赃陷害法轮功。已证实的已有数千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还有数量巨大的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被劳教判刑、流离失所的更是不计其数。尽管中共当局一再否认迫害,但这些事件的真相,即使当政者自己不解密,知情人也会在未来的一天把真相揭露出来。

历史的潮流是无人可以阻挡的。虽然中共不愿退出历史舞台,但越来越多的民众正在选择对中共说不,最明显的就是“三退”大潮。到目前为止,已经有7100万民众退出了党、团、队组织。我们看到这是中国民众良知的复苏和人心的觉醒,同时,我们也希望世界人民,包括各国政府能够及早看清形式,远离红魔。

如果说战争摧毁了生命和财产,那么迫害“修心向善”的法轮功学员这样的事件,则更是对人性的挑战与摧残,这也是对人类文明能否延续的最大威胁,是更大的战争和屠杀,在影响着人类前进的步伐。这样的惨案,则更需要被立即停止!

——成文于2010年4月13日 琴文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