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物資短缺 青海急待救援

發表:2010-04-16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直到目前為止,青海玉樹仍有大量民眾被壓在瓦礫底下等待救援,由於災區餘震不斷,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各種物資嚴重匱乏,痛失親人的當地居民困苦中表示,「親人死了,房屋沒了,還有很多壓在下面的....。」

7.1級大地震的震央「玉樹縣」幾乎變成一片廢墟,據當地居民表示,街上滿目瘡痍,到處都是死傷者,很多民眾被掩埋。

青海省玉樹州玉樹縣結古鎮「酥油燈助學組」的人員扎西然傑告訴新唐人,當地很多自來水管都爆了,很多電線桿落在地上,電源基本上沒有了。水壩也出現裂縫,雖然目前各系統的人力、物力都出來了,但救災物資還是不夠。

扎西然傑:「各方面還是缺的,安置的地點有----醫療方面的,特別縣組織好幾個,但是還是很缺。親人死了,房屋沒了,還有很多壓在下面的,昨天沒有挖出來,我們準備今天去再挖。還有很多地方根本沒來得及看,因為這邊都是土房子倒,一倒下來全部壓趴在地下,應該說很多屍體壓在下面了,他們都死了。」

痛失親人的災民們已經超過三十小時得不到飲食,當地夜晚氣溫驟降到近乎零度,災民們得不到取暖工具,被迫在零下氣溫的室外過夜。

因災區比較僻遠,交通不便,大型的挖掘設備很難第一時間到達,群眾自行組織挖掘,大多救援只能靠手刨。

民間藍天救援隊的隊員說,有四個重災縣,結古鎮家吉村受災很嚴重,屬於重災區:「需要很多食品和藥品,還有帳篷和保暖的衣物,當地居民完全是自救的方式,我們的救援隊正在那邊進行施救,但是面積比較大,無法全部顧及,所以現在很多災民都是自救。」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防災擔當大臣「中井洽」週四曾經表達願意提供中國支援,不過中共當局表示,目前中國可以自己處理,不需要外國援助。不過,幾小時後,英國國家廣播電臺(BBC)報導指出「中國是否接受日本救災撲朔迷離」,日本官方電視臺NHK週四晚間引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話說,中國(共)政府歡迎外國援助青海大地震。

據媒體報導,青海玉樹地震發生後,擁有3,000多名學生的玉樹縣第三完全小學學校的18間平房教室全部倒塌了,數十名教師徒手挖掘廢墟,展開救援。

校長尼瑪江才說,從廢墟裡面挖出來了61個學生,34個學生當場已經死亡,那些受傷的孩子現在得不到治療,沒有醫療條件進行救治。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